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8考研:做到“快狠准”,轻松搞定调剂

来源:考试吧 2018-2-28 10:23: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做到“快狠准”,轻松搞定调剂,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第一步:一定要“快”。

  在考研初试成绩公布之前,想必多数小伙伴都对自己进行了估分,对于那些估分成绩理想的小伙伴来讲,如愿考上心仪的大学自然不是什么难事,但对于那些考试不太理想的同学来讲,可能连考研复试的资格都没有了。其实,考试不太理想的同学也不要灰心,想要考上研究生也并非什么难事,但要记住,一定要拼速度,下手快。眼下,考研初试成绩还未公布,各大研院已经提前公布了调剂消息,这个时候,考生一定抓紧时间及时捕获各大院校的调剂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想要调剂院校的有效信息,这样,对于考生来讲,调剂已经成功了一半。

  第二步:一定要“狠”。

  考生在捕获到各大调剂院校信息之后,一定不要陷入“调剂”误区,认为自己掌握了大量的调剂资源就自以为调剂会很容易,其实,有这种想法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在调剂时出现犹豫不决、徘徊不定的情况,这是犯了考研调剂的大忌。从历年考研调剂的情况来看,多数同学调剂失败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搜集信息不及时,而另一种则是坐拥各大院校调剂信息,却因为自己的犹豫不决生生错过了调剂的最佳时间,而从整体占比来看,后者占据了多数。可见,考生在掌握了调剂资源之后,一定要果断下手,以免悔恨终生。

  第三步:一定要“准”。

  对于多数考生来讲,在第一时间搜集调剂院校信息、第一时间联系调剂院校之后,就认为考研调剂已经万事大吉了,其实是不正确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历年考研调剂的结果来看,在考研调剂这一环节中,有80%的同学有效掌握了调剂信息,联系了导师,但却失败了,究其失败的根本原因就是忽视了考研调剂中最关键的一步——“准”。考研调剂要“准”,就是要求考生在给调剂院校导师打电话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说辞,千万不要过分夸大自己或贬低自己,只要表明自己想要到该校就读的决心与信心以及一定会接受调剂志愿即可。

  相关推荐:

  2018考研调剂须知,不看会后悔!

  2018考研:如何抢占最佳调剂名额

  2018考研复试调剂,你需要做好这些准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