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8考研成绩优势不大,也可以这样参与调剂

来源:考试吧 2018-2-28 10:2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成绩优势不大,也可以这样参与调剂,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调剂指导

  1、如果你擦过一区院校的分数线,建议等待院校线的同时,尝试调剂其他高校,至少先联系一下。专业允许的话,可以考虑调剂二区的院校。

  2、如果擦过二区院校的分数线,由于有的院校分数线可能等于国家线,可以了解一下往年的院校线与国家线的差值综合对比,估计自己过院校线的可能性。

  3、院校线公布后,对于踩线同学来说,查到排名非常重要。踩线的同学如果排名靠前的话,也有可能会进入复试(重点参考国家线情况)。我们举例来说,如果一个专业招生10人(不含推免),那么你排名第八,而分数超过三年的平均线,那么你极有可能入围复试了。

  4、如果排名靠后且踩线,同学要整合资源,争取一切可能的复试机会。比如本科阶段老师能不能帮助,本校是否能接收调剂生等,另外,我们自身也要做一些事情,比如主动联系院校,如果打不通电话,可以采取直接前往院校的办法。

  5、另外,对于分数差距不大的同学,踩过国家线而没有过院校线,可以考虑二战,要知道,有些高校,有些专业真的不是一次可以考上的,你的对手更多是二战甚至三战选手。如果分数超低,比如说MPACC考生分数距往年分数线差距较大的同学,建议以找工作为优先,继续求学的机会成本和时间成本需要评估。

  相关推荐:

  2018考研调剂须知,不看会后悔!

  2018考研:如何抢占最佳调剂名额

  2018考研复试调剂,你需要做好这些准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