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8考研调剂信息:考研最容易调剂的大学

来源:考试吧 2018-2-8 9:3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调剂信息:考研最容易调剂的大学,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很多考生对于考研调剂纯属无奈之举,因为他们一开始就是抱着重点大学的决心迈进的考研大军。在此,考试吧提醒大家不要一直盯着那些A区院校,有的B区院校实力也非常不错,而且调剂难度也不。广大考生可做参考:

  一.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大学行列,入选国家“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是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成员。兰州大学的生态学、植物学、有机化学、自然地理学、区域经济学、粒子物理与原子物理学、固体力学、民族学是国家重点学科。

  二.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为全国重点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高等学府。是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建的重点高校,还是目前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院校。2014年工程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行列。电气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类是自治区重点专业,因为广西是电力大省,这些就业很好。小语种方面也是一个较大的优势。广西大学的物法权专业有名师孟勤国坐镇,在业内有一定名气。

  三.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是教育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为贵州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2012年成为教育部“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入选教育部“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成为教育部在西部地区重点建设的14所高水平大学之一。贵州作为著名的矿产资源大省,农业大省、林业大省,其相关专业实力和就业前景都非常不错。农药学是国家级重点建设学科。

  四.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建设高校,是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的承担高校之一。其坐落在世界著名山水旅游名城、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东南亚小语种专业的学生,其就业前景就不错,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比较大。目前,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全国唯一被评为优秀的地方大学中国语言文学文科基地。

  五.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哲、法、文、艺术、医、农、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较为齐全的省属重点大学。其中该学校有色金属冶金是国家重点学科,环境工程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该校以“有色金属冶金”为代表,地质、采矿、选矿、有色冶金为代表,地质、采矿、选矿、有色冶金环境保护、有色冶金过程自动化等为特色的“大有色”优势学科专业群在业内非常有名,就业前景也非常好。

  六.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为1996年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拥有民族学、生态学、专门史、微生物学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因为独特的地缘关系,云南大学的国际关系专业也很不错,尤其是东南亚研究方面。其在考研和调剂的难度在B区高校中也比较大。

  考研漫漫长路,任何一个环节都需要我们去认真对待。只要还要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去奋力一搏。最后,怀有一科感恩的心去对待自己的考研大事,终会收获一个好的结果。

  相关链接:

  2018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18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8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