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7年考研调剂尾声 你该知道的8个问题

2017年考研调剂尾声 你该知道的8个问题,更多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调剂系统、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调剂信息及调剂指南专题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2017考研调剂工作将在本月结束,需要调剂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最后的机会进行调剂了!下文准备了“2017考研调剂尾声 你该知道的8个问题”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都能进入理想的学府开始新阶段的学习深造!

  1、如果真的确定一志愿肯定没戏了,那么首先你要做出下一步的选择方案。

  或者工作,或者二战。如果是这两种,对不起,下面的你也可以忽略不用看了。该干嘛干嘛去吧。如果选择调剂,那么先冷静的看待这个问题,不要慌张,调剂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话说哥哥我都调过两次了。只要操作得当,有个好学校上还是有机会的。

  2、决定调剂了,第一件事首先要确定可不可以申请所报院校专业的破格录取。

  一般这个比较耗费人力财力,所以量力而行。在申请破格的同时也可以了解所报考院校有没有校内调剂的可能,比如学硕调剂专硕,或者调剂到学校的冷门专业等等,这些都是打电话或者托关系问出来的,所以发动你所能想到的一切关系去打探消息吧。

  3、如果破格或者校内调剂没戏,那么接下来就应该想到校外调剂了。

  但是请记住一个原则,别挑肥拣瘦,既想上好学校又想找个好专业,当然不排除走狗屎运能让你碰到,但是请你想想高分被刷的比比皆是。还有那些985的考生,所以遇到合适的就果断下手,这玩意就和找女朋友一样,犹犹豫豫注定孤独一生。

  (1)锁定目标,选定几个学校重点考察,不要再网上随便发个帖子之类的,主动出击,别以为自己是旷世奇才老师会主动找你。

  (2)去学校的网站下载调剂申请表。打电话探听虚实,如果打电话的勇气都没有,那么就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3)你的本科老师如果关系好,他手上会有不少好的资源,装的可怜苦逼一点,没事可以送点小礼,求他们帮忙吧

  (4)有些学校对外没有调剂名额,实际上还是有的,一是给本校人留的,还有就是给有关系的,所以发动你的人脉,挖挖看。

  (5)调剂申请表可以多填一点,广撒网。我去年一共是罗列了45个学校。然后从中在重点观察培养,调剂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走到最后才是赢家。

  (6)可以考虑一区学校,但是也可以多考虑下二区的。

  (7)收集信息,大家可以自行登陆研招网,先通过硕士专业目录查询自己想调剂的专业都哪些学校有硕士点,一般来说从“学科类别”一栏中选择与自己专业学科代码前四位相同的类别即可,然后从所有有该专业硕士点的学校中,选择你感兴趣想调剂过去的学校,从研招网的“院校信息”一栏中查询该学校往年的调剂信息,或者直接登陆该学校研招办主页,就可以了解到该学校往年招收调剂生的情况,注意,有些学校不见得在研招网发布调剂信息,因此通常它们研招办的网页才是最准确的消息。

  4、跨专业能不能调?

  这个有的学校和专业是可以调的,但是请先问过你要调剂的院校。别到时你调了别人不承认,那玩笑就开大了。

  5、调剂和复试有没有潜规则?

  实力才是王道,所以尽你所能让自己更优秀,让学校没办法拒绝你。

  6、能不能接受多所院校的复试?

  只要时间不冲突,你可以去。但是调剂复试结束后,有个拟录取通知书,你不要点确定就好了,点了确定,你就不能去别的学校。机会自己把握。

  7、联系导师有没有用?

  现在联系导师,要是没关系,基本也不会给你肯定答复,你就问要是能进复试的话能不能去找他,要是得到肯定的答复,恭喜你,你离成功又进了一步。导师要是愿意,能在复试帮你很多。甚至导师就可以直接决定你的去留。联系导师之前可以把导师以前发表的论文什么的看看,说说崇拜的话,注意度就好了。

  8、现在打电话有没有用?

  学校会把缺额信息发布在调剂系统上,这个是最真实可信的,查找好后就可以开始填报了。每轮可以填报2个平行志愿,每48小时为一轮,48小时内不可以作任何更改。这期间,会有学校给你发布复试通知,系统上会有通知,也会有系统短信通知你。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点击确认,接到通知后,就可以更改志愿填报其他学校,以增大机会。如果学校一直没给你复试通知,48小时内你也没办法,只能干等,等满48小时后才能重新填报其他的学校。所以志愿非常重要,一般建议前一个可以填稍好一点的,后一个作保底的学校。不然有可能第一轮两个学校都没发复试通知,等48小时后,所有学校都招得差不多了。

  然后打电话说什么?可以把自己说的苦逼点,但是请多说说你所获过的荣誉,什么发表论文,国家奖学金啊什么的等等。还有就是打电话时客气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