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7考研调剂经验:三本生如何逆袭调剂多拿复试通知

来源:考试吧 2017-4-17 16:36: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调剂经验:三本生如何逆袭调剂多拿复试通知,更多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调剂系统、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调剂信息及调剂指南专题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走上考研调剂之路有点无奈,但好歹也是一次机会,考生能把把握的要争取把握,及时你可能本科出身不好,也有可能拿到更多的复试通知,下面分享一位三本省调剂逆袭经验,大家参考。

  我的基本情况是三本,报考名校,分数大概是高于汉硕A区分数线20分。可能工科和文科调剂会有一些差别,我的经验偏向文科。

  一、听哪个经验贴的?

  经验贴很多,观点不一样,不要迷信任何一个,要自己试。只有自己摸着石头过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二、什么时候要打电话?不敢打怎么办?

  打电话是调剂必须过的一道坎,一定不能害怕,国家线出了以后打才有用。

  所谓打电话给院招老师留印象是没用的,首先不会给研招办老师留下什么印象,其次大多学校研招办老师说了不算,但是打电话的好处是有可能会套出一点信息,尤其调剂系统开放的前几天,你要是胆小不敢去套话,你就可能浪费一个志愿。

  三、打电话都问些什么?

  我当时很纠结怎么问,是要自己介绍吗,把名字和报考学校和分数报出来,让老师有个印象?这个大家自己看着办吧,胆子大的可以说,胆子小的不说也没啥,国家线出来之前可以问今年有没有可能有调剂名额,可不可以放简历过去给他们先看看。

  国家线出来之后自然问有没有调剂名额,有多少?我的分数有希望吗?还可以问我的分数在目前咨询的同学中间处于一个什么位置,去年的录取分数和要求等。

  四、如何收集调剂学校信息?

  加调剂群,在QQ里搜,翻看聊天记录,可以得到很多信息,因为人多力量大。

  还有就是虽然大家有一定的竞争关系,不一定会把所有信息公之于众,但是如果他打了电话他确定了没有调剂名额,那他一定会告诉大家。因为这个是没有利害关系的。

  看经验贴,工作量很大,但是筛选完成后,通过打电话排查和具体的情况分析会替你删掉好几个。

  看官网,有的公布在学校研究生的网站,有的在学院网站,有的公布了有预调剂表,有的公布了有缺额,和联系老师的电话。

  问同学,因为我二战,所以同学分布在各校,所以同学给了我很多帮助。不过大多同学都不清楚,有些和我说没有名额的,后来问了居然有。自己要多关注。

  五、要不要联系导师?是不是三本的或者名校压分的就调不到好学校?

  要,在国家线出之前就可以联系,毛遂自荐,把自己的简历认真做一下。

  有一些学校是看重出身,但是并不是所有学校,不是所有老师,虽然我觉得后来面试我的那个老师也看重出身,但是我本科成绩是专业第一,英语、实践、才艺这些综合素质比较好,他们还是给了我机会。

  六、要不要给导师送礼?要不要在复试前与导师见面?

  我觉得是不用的,邮件和短信联系就可以了。邮件发简历是争取机会,真正能不能进还是靠复试表现,你的实力。

  七、复试时间有冲突怎么办?

  我三所学校有两所冲突了,如果我不太想去的学校在前面复试,如果通过了也不能点接受拟录取通知。

  然后后两所有一天复试时间和报道时间重合,我的建议是时间允许可以去两所学校都看看,不要太早回绝。

  其实我自己觉得自己是朋友很少的那类人,但是经过调剂之后,真的觉得不是这样的,求过的朋友都尽他们所能帮了我,你就会感慨还好我以前一直是热心的人,以后也要一直做热心的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