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6考研调剂月底收尾 接下来你要做的事

来源:考试吧 2016-4-22 18:21: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调剂月底收尾 接下来你要做的事,更多2016考研调剂入口、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调剂指南、2016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2016考研即将收尾,你是成功还是失败,要考虑的都是未来的走向,下面给成功者也给落榜的考生几点借鉴,希望接下来的路能走好。

  考研成功者的自我实现

  如果你是一个考研成功者,首先要恭喜你,你完成了人生中一次质的飞越,前途将因此而更加光明。不过,后考研时代的你还有很多可以做并应该做的事,不要总是沉浸在喜悦中蹉跎光阴哦,快快打点精神拥抱新的人生。

  首先,你要做好考研的扫尾工作。复试结束并不意味着考研结束,还要过政审这一关,政审通过等着收录取通知书,然后就要考虑是否转移户口和档案的问题。这一系列过程都少不了与目标院校的相关老师保持联系,把这些事情都打点妥当,你的考研之路才算尘埃落定。

  其次,你需要为你的大学生涯划一个圆满的句号。认真写好你的毕业论文,珍惜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每一次相处,办好各种相关毕业手续等。在剩余的时间里可以去做一些有意义、又不辜负青春的事,比如来一场毕业旅行、学习一门兴趣专长、专门回家陪陪父母,等等。

  再次,不妨找份实习工作,提前体验一下社会。虽然你还有三年书要读,但早晚都要出去面对社会,既然有一段自由时间,何不提前体验一下。一方面积累经验,一方面赚点外快。你已经是成年人了,这个可以有。

  考研失败者的自我救赎

  如果你考研失败了,也不要灰心气馁,焉知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没有为你打开一扇窗呢?失利是暂时的,在这个紧要关口,你更需要一场自我救赎。

  首先,你还可以抓住找工作的最后黄金期。每年三四月份是应届生找工作的最后一个黄金期,也是考研初试分数线公布的时候,一些没有通过初试的考研“漏儿”会成功用人单位争抢的“香饽饽”,抓住这个机会,会有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其次,如果你要准备二战,请坚定信心。能够准备二战的人都勇气可嘉,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你已经有了一年的复习基础和考场经验,二战的胜算率只会更大,坚定信念,相信自己,成功一定会青睐你。

  人生路很漫长,考研只是其中的一站,我们不应该为此而停下前行的脚步。要知道,每天升起的太阳都是新的,无论成败与否,考研都塑造了你,让你成为一个更成熟人。愿你不辜负这场旅程,于考研中收获人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2016考研调剂入口 | 考生发布调剂 | 调剂指南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