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5考研调剂:5天倒计时 别放弃 还有救

来源:文都教育 2015-4-24 18:2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调剂:5天倒计时 别放弃 还有救,更多2015考研复试指导、2015考研调剂信息、2015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微信提醒考研调剂

  >>>>2015年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5考研调剂:5天倒计时 别放弃 还有救


  2015考研调剂进入倒计时,随着截止日期的逼近,可选择的院校越来越少,这个时候对于那些特别想有学上的考生来说挑肥拣瘦是不可能的了。接下来就是要寻找一些替补方案,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搭上调剂这最后一班末班车。

  ●调剂回母校是最稳妥的决定

  如果你的分数没有过目标院校的分数线或是复试被刷,这个时候想调剂到抢手的院校是不太可能。都教授建议大家不妨考虑一下自己本科院校的研究生名额。虽然可能你最初的考研梦想是进入一个更高的平台深造,但是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有学上,这是最有把握的方法之一。第一在本科院校你有熟悉的老师资源;第二大部分的本科院校在招研究生时都会偏向于自己学校的学生。有了这两张王牌,调剂成功的希望很大。

  ●放弃本专业,考虑相关专业调剂

  在之前调剂的那么长时间里你为什么都没有调剂成功?是不是自己钻了牛角尖?有的考生在调剂时只看自己的报考专业,但是调剂的黄金时间已过,一些热门专业早已被抢光,如果你的分数不是那么优秀的话,很容易被调剂院校“优胜略汰”。所以在倒计时阶段,都教授建议大家可以退而求其次,看看其他院校的相关专业还有没有名额。到了调剂后期,这些相关专业也许会因为名额没有招满而进行再次扩招,可以接受“跨专业”的考生可以考虑一下,抓紧行动。

  ●最后的注意事项

  在最后的节骨眼上考生们除了在网络上查找调剂信息之外,还可以动员身边的所有人力资源,看看各地的院校还有哪些专业可以接受调剂,只要听到了一点风声就马上打电话询问申请。此外,在最后的申请中一些调剂小细节不能马虎。首先,复试还是要精心准备的,虽然这最后的几天时间仓促,但是英语口语和自我介绍一定不能慌张;其次,如果调剂的复试通过,考生们会在网上收到院校发来的“待录取通知”。要注意在要求的时间范围内回复对方是否接受。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因为没有注意时间限制的问题,最后错过了录取时间。

  最后,都教授要提醒大家越到关键时分心态越要淡然,不要紧张也不能放弃,只要你还有想上研究生的期盼,就抓紧这最后的五天时间,我相信只要是自己争取来的,就是最好的。预祝所有2015考研调剂的学子们能搭上这最后一班末班车,金榜题名,圆梦2015考研。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研调剂系统开通 | 关注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微信交流 | 复试指导

  2015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