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4考研调剂指南:要及时联系调剂院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3-5 8:59: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考研调剂指南:要及时联系调剂院校”,更多2014考研成绩查询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信息等,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大部分院校研考初试成绩已公布,分数不太理想的考生如打算调剂,要注意调剂技巧。

  >>>>2014考研调剂专题

  首先,考生要考虑报考院校校内相关专业的调剂。招生院校往往爱惜第一志愿报考的人才,不想浪费资源,由此调剂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其次,考生可重点考虑本科就读高校的同专业调剂。母校与考生有着特殊的感情,一般只要有机会、有可能,就不会拒之门外。如果考生进行校外调剂,切不可寄希望于名校热门专业。毕竟,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校外调剂的考生要多打电话给拟申请院校招生办,千万不要在网站上随意发帖,指望招生单位主动联系自己。

  考生确定目标院校后,要按照招生单位要求寄送材料。考生要认真、规范填写调剂申请表,附言可突出本科期间是否在核心期刊或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是否是优秀学生干部,是否获得过国家级奖学金等。

  如果得到申请调剂院校的同意,考生要立即联系调剂院校研招办,催促对方寄出调剂函。调剂函是调剂院校以“第二志愿”的名义向考生报考的第一志愿院校提出申请,调取考生档案、初试试卷、身份信息的公函。办完调剂手续后,考生准备复试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考生要准确了解调剂院校复试的内容和方式,有的放矢,踏实准备。很多学校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调剂考生一定要抓住这个“翻身”的机会。

  总之,考生面对不太理想的初试成绩要保持头脑清醒,有条不紊地查找相关调剂信息,结合自身条件,及时联系拟调剂院校招生办,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信心加坚持,调剂就会成功!(周立奇)

  相关链接:

  2014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