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网上调剂常见问题

  1、本系统适用考生范围:参加网上报名,上线(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未被一志愿单位录取的统考(含MBA/MPA/法律硕士)考生,不在此范围内的考生没有进入调剂系统的权限。

  2、分区概念:根据招生单位所在地理位置的不同,大致分为三个区域。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1省(市);

  二区包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

  三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3、跨一级学科/领域调剂:跨一级学科/领域调剂(分数需达到该一级学科所在门类/类别所报招生单位的分区资格线)的学科领域有:体育学[0403]、艺术学[0504]、中医学[1005]、工学照顾专业及工程硕士照顾专业。( 特别注意:法律硕士(非法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不允许跨专业调剂。 )

  4、照顾学科/领域:

序列号

一级学科

一级学科

1

力学

0801

2

冶金工程

0806

3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7

4

水利工程

0815

5

地质资源及地质工程

0818

6

矿业工程

0819

7

船舶与海洋工程

0824

8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0825

9

兵器科学与技术

0826

10

核科学与技术

0827

11

农业工程

0828

序列号

领域名称

领域代码

1

冶金工程

430106

2

动力工程

430107

3

水利工程

430115

4

地质工程

430118

5

矿业工程

430119

6

船舶与海洋工程

430124

7

安全工程

430125

8

兵器工程

430126

9

核能与核技术工程

430127

10

农业工程

430128

11

林业工程

430129

12

航空工程

430133

13

航天工程

430134

  5、为何在选择志愿时,某些下拉选择菜单为空?

  答:如果招生单位某专业未发布缺额信息,则该专业不显示。请与招生单位联系咨询此事宜。

  6、是否可以接受两个院校的“复试通知 ”?

  答:考生可以同时接受两个院校的“复试通知”,互相不会有影响。接受了一个志愿,不会影响其他志愿,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

  7、学校为何没有看到我的考生信息?

  答:若学校在考生报名后48小时之内没有下载考生数据,而考生在48小时之后修改了志愿,则院校将无法再查询下载到该考生的数据,除非考生又修改志愿为该招生单位。

  8、已经填报一个志愿,第二志愿如何填写?

  答:第二志愿随时可以填写。请点击“考生调剂报名”,在相应位置(调剂志愿不分前后)填写即可。不会覆盖已经填写的志愿。

  9、志愿报错了,或者所填写志愿之外的其它院校愿意招收我,是否可以在四十八小时之内修改志愿?

  答:系统要求在报名的48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修改,不能提前修改志愿,请考生慎重填写。

  10、招生单位同意接收该考生,是否可以直接从招生单位处报名?

  答:原则上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在网上填报调剂志愿。

  11、是否可以接受两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

  答:考生只能接受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并且非经该招生单位同意,不能更改。接受了一个单位的待录取,不会影响其它单位发送待录取,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已经接受的待录取状态,考生也不能再同意其它单位的待录取。即,考生一旦同意了某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则被锁定,不得再同意其它单位的待录取,请慎重选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