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研招办提醒:考研调剂录取考生别忘办手续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0-4-21 14:05: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研招办提醒:考研调剂录取考生别忘办手续。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徐凡) 记者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部分研招单位了解到,目前,一些研招调剂考生已参加了各招生单位的复试,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已在“网上调剂系统”中收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待录取通知”,有关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别忘办理调剂手续

  北京理工大学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学校于4月7日至5月20日办理向外单位调剂手续。届时考生要携带本人身份证、该校调剂申请表以及接收函,到校调取试卷。

  中国人民大学为考生办理调剂分两类:一是达到教育部A类分数线的考生直接从网上申请调剂即可,不需要提供外校研招办接收函;二是达到教育部B类、C类分数线的考生要由考生本人递交书面申请,同时需B类、C类接收学校研招办提供接收函(加盖公章),方可办理调剂手续。

  同样,北京工业大学也将办理调剂的考生分为两类,学校第一志愿考生(上A线)申请调出需填写《北京工业大学2010年报考硕士第一志愿考生向校内外调剂登记表》,经学院主管院长同意后,到研招办办理调出事宜;若只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B、C类考生及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调出、考生填写调出申请表后,直接到研招办办理调档,不必经由学院同意。

  据了解,国家根据各地的教育发展水平,把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分三个考区,相应的有三类复试分数线。如果考生在本专业范围内调剂,按以下规则进行:总分及单科分数高于A类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可以向任何区域中的招生单位提交调剂志愿;总分及单科要求高于B类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向B区和C区的招生单位提交调剂志愿;总分及单科高于C类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只可以向C区的招生单位提交调剂志愿。

  普通高校的研究生复试已于4月初开始,约4月底结束,考生将于5月底或6月初收到录取通知书。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