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辽宁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关于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大连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方案

  调剂是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重要方式,对补充一志愿生源、优化生源结构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大连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结合我校一志愿考生拟录取情况及调剂需求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调剂时间安排

  (一)调剂意向征集

  4月2日-4月5日,开通调剂意向征集系统,征集考生调剂意向。

  (二)第一批次调剂

  1.4月6日0:00-13:00,开通调剂志愿征集系统,征集考生调剂志愿。

  2.4月6日13:00-7日24:00,完成第一批次调剂志愿分专业入围复试考生筛选;公示入围调剂复试考生名单。

  3.4月8日-12日,各学院完成第一批次调剂考生复试。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由各学院另行确定。

  (三)后续批次调剂

  第一批次调剂结束后,根据各专业调剂缺额动态调整情况,动态开展调剂意愿征集和考生筛选,动态开展调剂复试工作。所有调剂工作于4月30日前结束。

  二、调剂基本要求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一区的国家线,且同时符合我校调入专业的分数线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五)报考我校的一志愿考生,如未被一志愿专业录取,可按调剂要求申请调剂相关专业。申请调剂的一志愿考生需与校外调剂考生一同参与调剂遴选,并参与调剂复试。

  (六)报考其他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自主划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相关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三、调剂程序

  (一)我校通过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发布生源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二)调剂考生登录调剂系统填写申请调剂志愿。志愿锁定时间为18小时,到时自动解锁。

  (三)我校根据调剂考生报名情况,对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结合考生初试成绩、本科期间学习表现和获奖情况等综合考量,择优发放调剂复试通知。

  (四)考生在限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并按照我校调剂复试要求参加复试。

  (五)我校通过调剂系统向复试合格考生发放拟录取通知。拟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拟录取通知,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按考生“初试+复试”总成绩顺位依次补录。

  四、调剂复试工作要求

  调剂复试各项工作参照《大连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大连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一)复试形式:复试工作人员分散居家参加网络远程调剂复试

  (二)研究生处负责统计调剂专业及调剂缺额信息,制定并发布调剂公告;组织完成调剂复试命题;开通调剂意向征集系统与调剂志愿征集系统;按照调剂遴选办法筛选入围调剂复试考生;公示入围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组织考生开展心理健康测试;组织、监督各学院开展调剂复试工作;审核学院复试成绩;发布调剂考生复试成绩查询;确定拟录取调剂考生名单;发放拟录取通知;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三)各学院复试前完成考生复试材料审核;组织考生完成复试模拟演练;提前向考生发布具体复试时间安排;按研究生复试要求规范完成复试前、复试中、复试后的各项工作。

  五、调剂专业、调剂遴选办法、调剂名额、复试时间安排等见附件《大连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情况表》。

  >>>>没有调剂到理想的学校,计划二战的考友请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