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广西 > 正文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关于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特别提醒:

  我校只受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称研招网调剂系统)上提交的调剂申请,不接受包括电话、邮件等形式的调剂申请。

  “研招网调剂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yztj/

  我校未委托任何中介和个人承担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事宜,任何单位、中介或个人冒用我校名义发布虚假招生信息都属违规行为。对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等活动的单位、中介机构或个人,学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研招网调剂系统中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

  一、接收调剂生专业

  1.全日制硕士

  除:

  002信息与通信学院的电子信息(085400);

  003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的电子信息(085400);

  005商学院的会计(125300)

  以上3个专业外,其余各专业均接收考生调剂。

  2.非全日制硕士

  仅工商管理(125100)接收考生调剂。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我校2022年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指标10个,一志愿上线2人;

  除:

  005商学院的会计(125300);

  006外国语学院的翻译(055100);

  012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电子信息(085400);

  013MBA教育中心的工商管理(125100);

  014海洋工程学院的机械(085500);

  以上5个专业外,其余全日制专业学位可接收考生调剂。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具体安排,请留意各学院调剂生复试安排。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总分执行报考学科门类/专业类别对应的国家B类总分线-20分;单科执行报考学科门类/专业类别对应的国家B类单科线。

  特别说明:一志愿上线考生人数不足或复试完成后仍有缺额的招生专业可接收调剂,相关事宜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告。

  二、调剂条件

  调剂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各项条件:

  1.须符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相关报考条件,详见: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618.htm

  2.初试成绩既要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同时符合"我校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要求,详见:

  https://yz.chsi.com.cn/kyzx/kydt/202203/20220311/2172338979.html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669.htm

  3.考生调入专业应与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我校除下列专业之外,其余专业要求调剂生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申请调剂的专业学科门类须相同(即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在满足其他调剂条件的情况下,可接受一志愿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0773)及其所辖二级学科的考生调剂;

  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在满足其他调剂条件的情况下,可接受一志愿报考电子科学与技术(0774)及其所辖二级学科的考生调剂;

  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原则上不能调入学术型专业。

  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具体要求,由调入专业所在学院自行确定并提前予以公布。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调剂过程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认定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调剂生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数量不得少于调入专业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数量。

  调剂考生初试科目具体要求,由调入专业所在学院自行确定并提前予以公布。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调剂我校工商管理硕士;

  6.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不接受其他专业调入;

  7.法律(法学)专业学位:不接受其他专业调入;

  8.符合申请调剂专业所在学院制定的其他相关调剂要求;

  9.其余要求,参照2022年教育部招生录取相关文件执行。

  三、调剂生遴选原则

  按照调剂基本条件,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选择。

  对初试科目不同的调剂考生,可综合考虑考生初试成绩、本科知识结构、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等条件;因各招生单位自命题难度差异,进入复试名单不以初试分数简单进行排名。

  各专业调剂生遴选原则详见学院复试方案。

  四、调剂程序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通过该系统查询,做好调剂准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调剂,届时我校调剂通道也同步开放,请有意向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及时填报。

  特别提醒:调剂意向≠调剂志愿,考生可提前熟悉了解,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与调剂服务系统的区别:

  https://yz.chsi.com.cn/kyzx/tjzd/202203/20220314/2172774226.html

  因调剂意向≠调剂志愿,且调剂意向中存在一定数量的无效数据,为避免误导考生,我校不对调剂意向的填报情况(包含但不限于“填报调剂意向的考生数量”、“初试总成绩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初试***分在调剂意向中考生的成绩排名”等)进行统计,正式调剂必须以调剂志愿为准。

  因我校部分专业一志愿复试尚未完全结束,具体各调剂专业缺额情况请留意各学院后续发布的复试安排及4月6日调剂系统正式开通时系统中数据。

  调剂系统每次开通最短12小时,各学院调剂系统开通与关闭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调剂通道关闭后,各学院遴选调剂生并发送复试通知。

  复试通知以短信方式发送到考生报名时注册的手机号码上,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并按照复试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登陆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逾期不确认者取消资格。学院遴选调剂考生的过程中,如考生修改了申请调剂我校的志愿,视为主动放弃。

  五、复试安排

  详见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684.htm

  各学院复试时间、安排、流程及各专业调剂相关事宜,将陆续在我校各招生学院网站及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敬请关注。

  2022年各学院咨询电话及复试通知、公告链接(持续更新):

  https://www.guet.edu.cn/yjszs/info/1038/1681.htm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