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山西 > 正文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22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22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关于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一、调剂要求

  1.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复试分数要求,以国家公布的2022年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为准;

  2.调剂专业: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2022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复试:周美玲、谢建新、朱宝泉,材料工程基础,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2001年。

  加试:华彤文等编著,普通化学原理,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

  张帆,材料性能学,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年。

  二、调剂注意事项

  烟台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依托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三个部门建设。

  自2020年起三个部门独立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有意调剂到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考生,请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中(待开放)选择烟台大学第18个“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 https://yz.chsi.com.cn/yztj/(待开放)

  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

  烟台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于2001年开设,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 权点,是高速发展的优势学科。本学科依托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建设,形成了跨部门优势融合、多模式产学研集成、人才-科研-创新“三位一体”的发展优势。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 权点:材料科学与工程

  专业硕士学位授 权点:材料与化学-材料工程

  材料科学与程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山东特色名 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金属材料工程入选“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建设专业群”

  四、学院简介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于2018年7月18日,由烟台大学与核电企业共同建立。学院以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需求为导向,以打造胶东半岛及国家核电产业急需的核装备与核工程技术人才培养高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示范基地和创新基地为目标,以烟台核电装备产业集群和国 家 级核电研发中心为支撑,致力于实现产学研用、校所城产深度融合发展。

  学院围绕企业生产实际开展应用型课题研究,同时结合学术前沿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在核电用特殊钢、高温合金、耐热合金、表面处理、失效分析与预测、材料辐照效应及性能评价、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以及核废处理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多项科研成果在工程领域获得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学院官网:https://nenec.ytu.edu.cn/index.htm

  五、科研平台

  1、山东省核能设备金属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山东省核能装备材料工程实验室

  六、研究方向

  高端装备制备技术研究

  高性能金属材料设计及制备

  高效焊接与异种材料连接技术研究

  高功能特性金属智能材料研究

  七、承担项目

  横向项目30余项,纵向项目20余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国家重大专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项目

  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

  烟台大学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最 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东临黄海,西依青山,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国内距海最近、拥有海岸线最 长的滨海大学。

  所有招生调剂信息以烟台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最 新版本为准,请随时关注:

  烟台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js.ytu.edu.cn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官网:https://nenec.ytu.edu.cn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邮箱:he_keyan@126.com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电话:0535-6916227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