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河南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为规范学校调剂工作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择优选拔,根据教育部《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特制订本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学校调剂工作办法,对调剂工作进行制度规范。研究生院负责调剂工作的组织,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调剂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调剂复试工作组织

  学校复试工作分批进行,调剂考生的复试应在一志愿考生复试拟录取后再行安排。

  调剂工作均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服务系统(下称调剂系统)进行,所有调剂考生均须完成调剂系统规定的所有调剂流程,确认接受我校待录取的方为调剂成功。

  学校对调剂名额实行动态管理,对调剂生源不足的专业计划视学校整体招生进度统筹调整。

  三、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安排

  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之后仍有缺额的学科或专业接受校外调剂,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应提前在本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http://yjszs.haut.edu.cn/),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时间不少于 12 小时。

  四、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单科、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所在地区的“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其他学科专业调剂要求依照《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九章第六十二条相关规定执行。

  6、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招生学院复试细则中规定的准予参加复试的条件。

  7、所有拟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未通过调剂系统提供的学历学籍信息核验的不接收调剂;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五、调剂程序

  1、学校根据本学科专业实际复试录取情况,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布计划余额信息及接收考生调剂申请的初试成绩等基本要求。

  2、所有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之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https://yz.chsi.com.cn/yztj/),根据我校公布的缺额信息履行调剂程序填报调剂志愿,否则,调剂无效。

  3、自调剂系统开通后,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以每次开放时间内接收的所有考生志愿为准,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4、学校将通过研招信息网调剂平台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及时在规定时间(2 小时)内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考生确认参加复试后,我校对已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安排复试。

  5、学校研招网公示复试结果。

  6、我校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确定拟录取考生,并通知考生在规定的时间(4 小时)内点击“确认”同意待录取。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校拟录取。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须与学院签订诚信承诺书。

  7、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8、学校研招网公布拟录取调剂考生名单。

  9、所有填报我校调剂志愿的考生,在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内,我校均不办理解锁事宜。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校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六、调剂复试录取办法

  调剂考生参加相关学院组织的调剂考生复试,其复试工作基本规范、复试要求、内容、方式、成绩评定、拟录取名单公示方式、公示时间等与一志愿考生相同。

  七、联系咨询电话及其他

  学校研招办电话:0371-67756268

  学校纪委电话:0371-67756977

  E-mail:jwb@haut.edu.cn

  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联系方式详见网页: https://yjszs.haut.edu.cn/xxcx/xyzsrx.htm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