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福建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考研调剂信息(二)

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考研调剂信息(二),更多2020考研调剂信息、2020考研调剂系统、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次)调剂公告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福建农林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我院第一志愿考生和第一批次复试拟录取情况,我院还有9个学硕指标可接收考生的调剂申请,具体安排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我院只接收报考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一级和二级学科的考生,考生可报考以下四个二级方向,二级方向不能更改。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
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二、调剂基本原则: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6、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8、调剂考生报选调剂前,应认真阅读学院的调剂相关公告,并符合学院的其他调剂要求。

  三、调剂程序

  1.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5月27日早上9点20分开通后,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一次或若干批次调剂复试工作。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不超过48小时。报考我校的调剂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学院对同一批次符合调剂要求且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高低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2.调剂基本条件按照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有关要求,不得按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限定生源范围,也不得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3.学院会在调剂生复试前公示调剂名单,调剂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在指定的日期根据安排参加复试。

  4.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学院将在确认时间截止后取消相应资格。

  四、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学院在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资格审查材料如下:

  1.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及复印件(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2.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3.福建农林大学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http://yjsy.fafu.edu.cn/7e/78/c3636a97912/page.htm,考生所在单位开具,本校应届毕业生由本科就读学院审查开具,思想政治情况表现需有具体文字表述);

  4.有关学历认证报告,即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境外学历认证报告(有效期应不少于6个月)。

  ①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http://www.chsi.com.cn/进行在线学历验证,下载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有效期应不少于6个月)。

  ②无法进行在线学历验证的考生,可向相关学历认证机构申请学历认证,获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如果资格审查时,学历认证报告还在办理中,须提供申请办理时认证机构出具的收费凭据原件及复印件,并填写“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复试承诺书”。

  ③境外学历者,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报告。

  上述材料采取扫描后保存为PDF文件,在复试前发送至学院工作人员邮箱:923910263@qq.com,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

  五、复试内容及有关说明

  1.复试考核内容:

  (1)专业素质能力考核

  主要包括专业课及外语听力、口语复试等。

  (2)综合素质能力考核

  形式为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3)身体素质考核

  今年复试期间暂不进行体检,考生需提交近三个月内二甲及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研究生复试体检项目:身高、体重、视力(裸眼、矫正均可)、辨色力、五官科、血压、内科、外科、谷丙转氨酶(ALT)、胸部DR。体检报告在复试前扫描后保存为PDF文件,发送至邮箱:923910263@qq.com。

  2.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以100分为满分,60分为合格。

  六、复试形式及复试过程

  1.复试形式为远程复试。

  (1)考生要准备一个安静的独立房间,有宽带网、Wi-fi、4G网络等两种以上的网络条件,下载安装复试所用的软件,安装两路摄像头,准备好麦克风。

  (2)学院将于复试前安排专人与考生逐一进行考前调试工作,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与视频人像进行核验,确认考生身份,并测试网络信号、设备运行是否良好,做好双机位测试。

  (3)考生需使用考生学信网账号登录前台,网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

  (4)首次登录,如果账号未进行过实人验证,将进行实人验证(需提前安装支付宝或学信网 APP)。

  (5)阅读学信网服务协议、系统须知。

  (6)选择报考学校及考试,并确认准考信息。

  2.复试过程

  (1)考生远程面试视频连接成功后,复试小组助理人员再次核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与视频人像,考生需将身份证和准考证原件举至摄像头前方,让复试小组助理人员核验,确认考生身份。

  (2)复试过程要签署诚信考试承诺。考生开始复试前必须远程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内,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七、其他专项计划

  1.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复试分数线,参照所在学科门类的国家线(A类)。

  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复试分数线,参照国家线(A类)。

  3.当专项计划上线数大于计划数时,先由学院进行专业能力复试,复试合格后,再由学校统一复试,最后根据专项计划数按考生综合成绩排名顺序择优录取。综合成绩=初试总分(折合成百分制)×0.6+复试总分(折合成百分制)×0.4。学院需及时将专项计划情况及时上报给学校,由学校统一公示录取信息。

  八、录取办法

  1.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推免生、专项计划不参与排名)。复试成绩权重为40%。

  2.调剂生源必须在通知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确认,待录取未能在5小时内确认的考生即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待录取资格。

  3. 学院在网站公示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名单应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等信息,并对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享受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的拟录取考生进行说明,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

  十、注意事项

  1、我院2020年采用网络远程方式组织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具体复试时间请参加我院复试的考生及时阅读学院公布的相关公告,提前做好准备。

  2、因审核、遴选调剂考生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结束后请耐心等待结果,切勿随意修改调剂学校和专业,由于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收通知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3、请考生及时关注学院官网的招生信息,相关复试公告。

  十一、咨询电话

  0591-83844501 调剂咨询群号:1095337739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