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湖北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0考研调剂信息、2020考研调剂系统、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和我院的调剂公告。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一区国家线,符合我院调入专业规定的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学术型可调剂到专业型录取,但专业型不可调剂到学术型录取。

  6.考生必须确保所填报信息属实,如有虚假,我院将取消其调剂资格。

  7.我院不接收校外“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

  二、遴选原则

  按照调剂基本要求,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选择,对初试科目不同的调剂考生,可综合考虑考生初试成绩、本科知识结构、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等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调剂流程

  1.调剂考生(包括外单位调剂考生和本校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调剂系统每次开通不低于12小时。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后,志愿会被锁定,我校设置志愿锁定时间24小时,锁定期间我校不接受人工解锁的请求。志愿锁定期满后,如没有收到我校复试通知,考生可以选择修改调剂志愿填报其他学校。

  3.调剂系统关闭后,我校将遴选调剂考生并发送复试通知。调剂考生能否参加我校复试,以我校在调剂系统确认信息为准,我校也会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及时公布。

  4.调剂系统以短信方式将复试通知发送到考生报名时注册的手机号码上,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并按照复试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登陆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逾期不确认者取消资格。

  5.遴选调剂考生的过程中,如考生修改了申请调剂我校的志愿,视为主动放弃。

  6.我院根据相关专业指标情况,确定是否再次开通调剂系统,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告。

  7.经复试被我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将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一般为12小时)内接受有效,逾期不接受视为主动放弃录取资格,我校将取消“待录取”状态,补录其他考生。

  8.我校调剂系统打开时间为5月21日,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初步安排在5月24-30日,我院各专业调剂复试时间安排请密切关注我院官网通知。复试工作参照《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进行。

  四、调剂复试形式与内容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原则上以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选用统一的网络系统平台(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开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主,特殊情况可启用腾讯会议),具体要求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公告栏发布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素质和能力以及综合素养等三个方面。每名考生网上面试时间原则上不低于20分钟;网上面试总分150分,包括综合面试(100分)和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50分)。同等学力考核通过面试进行,考核内容为汉语写作及语言学相关知识,考核成绩不计入总分。

  1.综合面试。包含个人陈述、专业知识考核、思政与综合素质考核三个环节。具体内容和形式如下:

  (1)个人陈述。考生介绍本科毕业论文、个人研究计划等(1-2分钟)。考生不准以任何方式透漏姓名、学校等个人信息,否则视为作弊。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考生的陈述语言为英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生的陈述语言为汉语。

  (2)专业知识、思政与综合素质考核。 本部分以口头问答方式进行,考核内容及使用语言见下表:

专业名称 综合面试测试内容 用语
外国语言文学 语言学知识 英语
英美文学知识
英汉对比与翻译知识
思政与综合素质 汉语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基础知识及教学 汉语
文学文化基础知识及教学
思政与综合素质

  面试期间,考官为考生随机抽取一个装有试题的密封信封,在考生确认试题密封无误后,考官开启信封并为考生朗读试题,考生思考1-2分钟后开始作答。考官根据考生作答情况进行提问,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回答。本部分考核时间共计10-12分钟。

  2.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本部分考核内容以口头陈述方式进行,话题为社会热点。考官为考生随机抽取一个装有试题的密封信封,在考生确认试题密封无误后,考官开启信封并为考生朗读试题,考生思考1分钟后开始作答,答题陈述时间为3分钟。考官根据考生陈述内容进行提问,然后考生再次作答。本部分考核时间共计5分钟。

  五、接受调剂专业与指标

学习方式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接收调剂指标
全日制 学术型 050200 外国语言文学 12
全日制 专业型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13
非全日制 专业型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19

  六、联系方式

  1.外国语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27-59750581 调剂咨询QQ群:743719391

  2.学校联系方式

  学校代码:10500部门: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联系人:余老师电话:027-59752000 027-59750170

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21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