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北京 > 正文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2020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2020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0考研调剂信息、2020考研调剂系统、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2020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硕士生调剂通知及要求(北京)

  一、 拟调剂招生专业

  1. 机械设计及理论(080203)

  该专业是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所属的二级学科。我院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主要研究各种石油机械、机构及其零件的工作原理、运动和动力学性能、强度与寿命、震动与噪声、摩擦、摩擦物理学、关系力学、磨损与润滑、可靠性、石油装备机械创新与设计、机电一体化以及自动化等。

  2020年该专业拟调剂招生研究方向为:石油钻采装备与井下工具研究。

  2.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081802)

  该专业利用地球物理学、空间物理学、地球化学、地质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理论和方法研究油气资源的分布规律,探测盆地构造及油气分布,动态监测油气钻采、开发过程。

  2020年该专业拟调剂招生研究方向为:地球物理信息处理技术、地球物理信息解释技术、测井理论方法与处理评价技术、油气资源环境遥感

  3. 油气井工程(082001)

  该专业是围绕油气井的钻井与完井、测量、使用与维护而实施的技术密集型工程,主要包括钻井、录井、随钻测井、固井、完井及测试等。主要研究发生在油气井中的各种物理、力学与化学现象及其演变规律、形成机理、预 测理论和方法、控制技术等。

  2020年该专业拟调剂招生研究方向为:钻井工艺新技术新方法、固井完井新工艺新材料、非常规油气藏钻完井新技术

  4. 油气信息工程(0820Z1)

  该专业为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研究内容包括:IT基础设施项目的工程实施技术研究,计算机系统及网络应用研究,生产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油气勘探开发数据管理的技术、策略、方法,信息科学与计算技术,石油数据资产管理与应用等。

  2020年该专业拟调剂招生研究方向为: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

  5. 油气田化学工程(0820Z2)

  该专业是研究油气田钻井、油气开采和集输过程中化学问题的工程技术学科。主要是指针对油气田深度开发的需求,在研究油层基本性质和石油天然气在多孔介质中的运动规律基础上,研发经济有效地将油气开采到地面的驱油剂产品以及相应的采出液与油气管输用降凝降粘化学产品以及工艺。

  2020年该专业拟调剂招生研究方向为:表面活性剂分子设计与合成、纳米化学剂和特殊功能化学剂分子设计与合成。

  6. 井下控制工程 (0820Z3)

  该专业将工程控制论的原理和方法引入到油气井的钻完井及井下生产和作业过程,以系统论、控制论和信息论为指导,研究与油气井井下控制问题相关的机理、规律、方法和解决手段,涵盖了勘探、开发、工程等与油气井相关的各种井下作业过程的控制问题,是多专业多学科交叉的应用性技术领域。

  2020年该专业拟调剂招生研究方向为:井下测量系统和控制装备(工具)研究与开发。

  二、 学制和学费等

  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学习形式为全日制脱产学习。

  免学费和住宿费,另有相应奖助政策。

  1. 奖学金:奖学金评选范围为一年级非定向研究生。奖学金分两个学期发放,设一等奖学金4000元,二等奖学金2500元,三等奖学金1500元。获得奖学金的人数按照参加评选人数的60%评定。

  2. 助学金:非定向的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为1500元。

  3. 助研补助:该补助是针对下所(即论文阶段)研究生的补贴。自研究生下所当月起,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每月每人补贴为1000元。补助发放情况由下所单位自行决定。

  4. 医疗及保险:研究生每学年就诊额度低于150元时由学生自行承担,就诊额度超过150元的部分按80%报销,每学年限额1500元,不逐年累加,为期三年。非定向研究生在校三年期间由研究生部统一办理学生意外伤害与医疗保险。

  5. 孙越崎奖:针对下所的二三年级学生,每年评选2人,奖金为每人每年1000元。

  6. 困难补助:视实际情况而定,对于评选出的家庭困难学生,补助为每人每次1500元。

  7. 伙食补助:在单位的食堂就餐即可享受伙食补助。

  三、 调剂条件及要求

  1. 考生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考生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的成绩,达到我院各相关专业复试要求(具体分数参照我院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

  3. 考生报考专业与勘探院拟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4. 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 勘探院只接收学术型学位调剂生;

  6. 勘探院只接收全日制考生。

  四、 调剂办法

  1. 参加调剂的考生与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同等复试,一旦录取享受与我院一志愿录取生同等待遇。

  2. 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写调剂志愿。未经调剂系统填写报考志愿的考生无法完成调剂。

  3. 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考生必须于5月15日之前将个人简历、调剂申请表、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到如下电子信箱:zs_riped@126.com(邮件主题为:调剂:姓名+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研究生初试成绩,如:调剂:王磊+清华大学+机械工程+370分),并在调剂系统填写调剂信息,经审查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将发出复试通知;

  4. 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在5日内将如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信箱:zs_riped@126.com:

  1)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参加科研和社会活动情况,英语水平,兴趣特长等);

  2) 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 获奖证书、发表文章复印件(请列出明细单);

  4)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报告单以及其它外国语水平测试成绩报告单复印件;

  5) 所在院系出具的应届在校生证明信。内容包括应届生身份说明(请注明是否为定向或委培生);入学3年的专业成绩排名及综合成绩排名(须注明年级或专业总人数);政治思想品德、事业心、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和心理健康情况等综合评价意见。

  6) 证明信须采用学校或院系公文纸,并列出院系有关联系人的电话、地址,加盖公章。

  7) 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1张。

  5. 有关复试要求请关注我院硕士生招生简章及复试办法。

  五、 复试办法

  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由院研究生部组织的复试。复试一般包括专业复试和英语测试两部分。考生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参加复试。

  1. 参加调剂的考生与一志愿报考勘探院考生同等复试,一旦录取享受与勘探院一志愿录取考生同等待遇。

  2. 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写调剂志愿。

  3. 经招生办公室审核后符合条件的考生进入调剂复试库,若考生通过复试,该生将进入拟录取名单。

  六、 录取程序

  1. 拟录取手续

  我院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研究生进行公示,无异议者由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知考生并在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发放待录取通知。同意接收的调剂生须于规定的日期前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确认接收待录取。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的同学无法录取。

  2. 资格复审及录取

  在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之前,将对获得拟录资格的调剂生,按以下要求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1) 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 取得拟录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3) 如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七、 联系方式

  电话:010-8359 7512(7064)

  E-mail: zs_riped@126.com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研究生研究生部

2020年5月9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