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云南 > 正文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2020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2020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0考研调剂信息、2020考研调剂系统、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按照教育部及云南大学相关文件要求,经研究院研究,我院2020年接收调剂考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剂计划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调剂名额
自然地理学 070501 24
人文地理学 070502 8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070503 8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 085700 126

  二、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包括《招生简章》中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拟调剂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考生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下,即报考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705。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可接受资源与环境相关或相近专业优秀考生跨学科门类调剂。

  3、初试考试科目及成绩要求

  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专业名称 初试英语科目 初试数学科目 英语成绩 其他
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英语一(201) 数学一(301) 数学二(302) 数学三(303) ≥45 初试考试科目为4科,单科及总分达到理学B类分数线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 英语一(201) 英语二(204) 数学一(301) 数学二(302) ≥45 初试考试科目为4科,单科及总分达到资源与环境B类分数线

  4、申请调剂者必须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5、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报考专业代码第3位为“5”和“6”的专业即为“专业学位”);第一志愿报考“学术型专业”的考生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专业。

  6、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以上要求,以免耽误调剂宝贵时间!

  三、申请程序及复试录取办法

  1、我校调剂申请开放时间为5月20日,具体视研招网开通时间而定。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2、第一志愿报考云南大学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也必须通过研招网申请,否则无效。

  3、调剂系统开放后我院将从系统中择优选取,并对选中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应在12小时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4、按教育部及学校有关规定,我院硕士研究生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为1:1.3。综合考虑初试、复试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后确定拟录取名单。

  5、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20年5月下旬~6月中旬进行,具体以复试通知为准。复试方式预计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考生参加线上复试须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1)考生一般需要按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请提前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等),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另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设备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另行通知。

  (2)考生应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居家或者宿舍)准备复试。严禁选择在培训机构、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6、考生需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若因不符合调剂要求或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上级招考部门录取检查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特别提醒:

  1、我院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需以第一作者(若导师为第一作者,可以为第二作者)且以云南大学为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单位发表一篇与学位论文相关的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或投出一篇SCI期刊论文方可毕业。考生若申请调剂我院,则视为接受此要求,并需在复试时签署知情同意书。

  2、我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制为3年,学费为8000元/学年。

  3、我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导师包括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的全体导师,以及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的部分导师,具体信息可加入我院咨询QQ群了解。建议考生在报名前先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结合自身兴趣选择拟调剂方向。

  4、我院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建立了联合培养机制,每年有1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可以到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展联合培养,在研究中心导师指导下完成科研工作。合作导师具体信息可加入我院调剂咨询QQ群了解。

  咨询QQ群:517068802

  咨询电话:0871-6503457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2020年5月2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