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上海 > 正文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2020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2020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0考研调剂信息、2020考研调剂系统、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2020年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与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通知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渊源于1928年成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1959年独立建所,定名为中国科学院硅酸盐化学与工学研究所,1984年改名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建所以来,上海硅酸盐所以“先进无机材料科学与工程”为学科方向,现已发展成为以基础性研究为先导,以高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为主体的综合性研究所,形成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研究、产业化工作”相互有机结合的较为完备的科研体系。

  历年来,获得国家、中国科学院、上海市等省部级以上各类科技奖项417项,其中国家发明奖30项,国家自然科学奖9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5项。历年来申报专利3352项,批准专利1774项(截至2018年底)。

  上海硅酸盐所现有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六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包括: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上海无机能源材料与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复合材料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古陶瓷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和信息情报中心。主办发行的《无机材料学报》已进入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并被SCIE收录引用。与Nature出版集团联合刊《npj-Computational Materials》,2015年末创办,全刊被引频次达300多次,已被SCI(越过ESCI)、DOAJ、Scopus收录,2017 年首个SCI影响因子为8.941。

  一、联合培养高校

  为推进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协同创新,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2020年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拟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其中上海科技大学和上海大学我所一志愿生源已满,不对外接收调剂;上海理工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目前政策还不确定,待确定后再对外公布,如接收调剂,以一志愿学生和已报名调剂学生优先考虑。欢迎材料、化学、物理、生物等专业的同学报名。

  二、联合培养教育特色

  1. 两段式培养模式

  联合培养研究生第一学期/第一年主要在联合培养高校完成课程学习,第二学期/第二年开始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开展科研和学位论文工作,开题报告、中期报告、论文答辩等由联合培养高校和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联合组织,学位授予和就业派遣等事宜由联合培养高校负责(即硕士毕业证、学位证为联合培养高校颁发),上海硅酸盐所发放联合培养证书。

  2. 双导师合作指导

  高校及研究所各指派一名导师负责指导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习和论文工作,科研阶段主要由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负责指导。

  3. 优厚的学习待遇

  联合培养研究生在联合培养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期间,享受联合培养高校相应的学习、生活待遇,进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进行论文工作后,享受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应的学习、生活待遇(2000-3500元/月,入住所内研究生公寓)。

  三、联合培养研究生调剂申请

  1、报名

  联合培养研究生要求必须考统考数学,未考统考数学的同学请不要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4月28日。

  调剂预报名系统入口:https://www.wjx.cn/jq/57013713.aspx

  2. 审核

  报名结束后,我所研究生部以邮件方式通知调剂考生能否进入联合培养研究生复试名单,请考生届时关注相关通知;

  3. 复试

  联合培养研究生复试要求和时间另行通知,具体事项以复试通知为准;

  4. 调剂

  通过复试被录取为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完成所有调剂操作(调剂单位为相应联合培养高校)。

  报名、审核、复试等环节以上海硅酸盐所为主,考生在此期间不需要联系联合培养高校相关学院。

  四、联系方式

  我所研招办通讯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和硕路585号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