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北京 > 正文

航天五院五〇二所2020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航天五院五〇二所2020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0考研调剂信息、2020考研调剂系统、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航天五院五〇二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基本情况】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二研究所,始建于1956年10月,前身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钱伟长教授为第一任所长。五○二所是我国最早从事卫星研制的单位之一。

  在几代航天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五○二所已发展成为今日集研究、开发、设计、生产、试验为一体,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配套齐全,基础设施先进,军、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工程技术研究所。

  五○二所主要从事空间飞行器姿态与轨道控制系统、推进系统、载人飞船制导、导航与控制系统及其部件的设计和研制以及工业控制系统的研究应用,是我国航天器研制的主力军,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五○二所下设研究室、事业部、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等科研生产机构,1个全资子公司,并设有空间智能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剂信息】

  院校名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

  院校代码:83266

  1、调剂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

  专业代码:0811

  需求名额:5人

  主要研究方向:

  01航天控制;

  02自适应控制;

  03智能控制;

  04计算机控制等。

  2、调剂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代码:0812

  需求名额:5人

  主要研究方向:

  01空间容错技术及应用;

  02计算机辅助及应用技术;

  03控制计算机及应用;

  04航天器控制系统软件技术等。

  调剂需求:

  1.国家重点高校应届毕业生(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为学术型硕士。

  2.初试成绩控制科学与工程335分(含)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20分(含)以上,其中英语一、思想政治理论科目45分(含)以上,数学一70(含)以上、专业课科目90分(含)以上。

  3.在校表现优良,成绩优秀。

  【研究生教育简况】

  五○二所是国家批准的第一批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该所每年培养规模为: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8-10人,硕士研究生10-12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4-6人。

  五○二所拥有雄厚的人才实力,拥有一支掌握本学科坚实、宽广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专门知识的高素质的学术队伍,有一批在智能控制、自适应控制、计算机控制以及航天控制等多个研究方向均有学术造诣深、在国内同行中有一定影响、且治学严谨、作风正派的学术带头人,能持续不断地进行高水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较为宽广的学科研究领域和较好的科研基础条件,有出成果、出人才的良好氛围和学术基础。研究所拥有理论功底扎实、工程经验丰富的导师百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6人,硕士生导师68人。依托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发挥研究所专业研究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优势,为航天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高层次人才。

  五○二所凭借多年研究生培养的成功经验,在研究生招生专业考试及录取、论文开题及中期检查、学位论文的答辩组织等各个环节,形成了具有研究所自身特点,且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较为成熟的管理办法与流程,保证和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981年至今,已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600多人,他们当中有37人已走上国家重大型号项目总设计师等领军人才岗位,80%以上的人员成为研究所科研和管理骨干。

  【研究生福利待遇】

  研究生在学期间,中关村所区和航天城均有研究生学习场地,保证课题工作各方面学习和研究资源。研究所提供免费学生宿舍,博士生享受每月助学金3000元,硕士生每月助学金2000元,设有“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究生奖学金”、“五院研究生奖学金”,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意外伤害保险,毕业后优先解决工作。

  21世纪,将是太空世纪。人类空间探索的实践将解开更多的太空之谜,并以其辉煌的成就造福于人类。五○二所欢迎有志献身于祖国空间事业的青年,来所学习、工作,许多充满荣誉与挑战的航天科研工作虚位以待,为同学们尽显才华提供广阔的空间。

  让我们携起手再次开创中国空间事业新纪元,共创人类更美好的明天!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16号

  通信地址:北京市2729信箱 人力资源处 邮编:100190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010-68111451

  电子邮箱:bice_hr@sina.com(邮件标题注明:调剂+初试成绩+学生姓名+本科院校+本科专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