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天津 > 正文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青岛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青岛研究生院),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调剂系统、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招收 2019 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青岛研究生院)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下达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及硕士研究生报考情况,我院现接收非全日制调剂考生(青岛研究生院)。

  一、调剂条件

  非全日制研究生申请调剂需满足以下条件:

  1.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工学或工程硕士(报考专业代码08开头),初试成绩应符合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基本分数要求(政治50分,外国语50分,业务课一80分,业务课二80分,总分不低于310分)。

  2.考生可申请调入与本人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近或相关的专业学位专业(领域),并符合调入专业(领域)的报考条件;相同条件下初试考试科目及内容与天津大学相关专业考试科目及内容相同者优先;

  3.工程硕士原则上只能从初试科目中设有数学考试科目(包括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和自命题数学)的考生中调剂;

  4.本次调剂为青岛研究院专项调剂,入学后培养环节培养地点在青岛。

  5.其余未尽事宜,参照 2019年教育部招生录取文件执行。

  二、申请调剂时间

  申请时间:2019 年4月15日开始,4月17日(9:00)截止。

  三、可申请调剂专业

专业 方向 系别 预计招生人数
085229环境工程 03 环境污染治理方向(非全日制) 环境工程系 根据面试情况定
085229环境工程 04 环境规划管理方向(非全日制) 环境生态系
085229环境工程 05 环境能源工程
(非全日制)
建筑环境与设备系

  注:选择调剂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方向的考生,请在国家调剂系统中选择环境能源工程方向。

  四、调剂流程

  符合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请直接登录国家调剂系统申报(环境污染治理、环境规划管理、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三个方向任选一)。

  1. 复试资格

  调剂系统4月15日开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批调剂复试报名截止时间暂定为2019年 4月17日上午9:00。经学院初选合格的调剂考生均可参加调剂复试。具体安排请关注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通知。

  2. 复试缴费

  通过国家调剂系统审核,并允许参见调剂复试的考生须缴纳复试费。复试前到学院教务办公室缴纳复试费(90元),并领取《资格审核合格单》),参加资格审查。

  3. 资格审查

  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请持《资格审核合格单》、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应届本科生持学生证)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工作日9:00-12:00;13:00-16:00

  资格审查地点:(北洋园校区)43楼B505(天津大学环境学院教务办公室)

  4. 体检

  (1)天津大学校医院(卫津路校区)

  请调剂生持身份证、准考证(或学生证)、一寸照片(体检表张贴)、笔(填表用)参加体检。体检完毕后,需将体检收费单据红联,加盖“体检表已交”印章后复试时交回学院(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43楼B505室)。体检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2:00-4:00。

  (2)二甲及以上医院

  考生也可自行联系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常规体检,一般情况下,需检查基本项目有:内、外科,视力,辨色力,胸片,检验谷丙转氨酶,身高、体重和血压心率等。最终需将体检报告交回学院。

  五、调剂复试方案

  1. 复试安排

  请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本科成绩单、《资格审查合格单》、体检单参加复试。考生也可携带个人简历,没有统一要求。

  2.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考核形式均为面试,具体内容包括:

  (1)专业能力考核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知识面试,考核方式以面试形式进行。

  (2)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实验/实践能力测试以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综合面试考核内容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经历考核,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考核。

  3. 复试评分及成绩

  复试成绩总分 200,其中专业能力考核 80 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15 分、专业知识面试65 分)综合素质考核 120 分(实验/实践能力测试 30 分、综合面试 90 分)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60%+复试成绩×40%。

  4. 录取规则

  (1) 非全日制硕士分批次录取,先录取报考第一志愿考生,再录取调剂考生;调剂考生根据实际招生情况,分批次录取,详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

  (2) 贯彻对考生进行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的精神,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3) 录取时按照考生调剂专业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名次排序,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4)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5) 对调剂复试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学院会及时通知考生本人。

  六、注意事项

  1.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需缴纳学费,不纳入奖助体系,无国家拨款奖助学金,不享受助学贷款。

  2.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习期间不转人事、工资及户口关系,学校不解决住宿,购买火车票不能办理火车票优惠磁条。

  3. 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由各学院安排;公共课由学校统一安排,上课时间一般为平日的晚上和周六、日。

  4. 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后自主择业。

  请各位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如有问题请拨打 022-27892622(樊老师)进行咨询,也可以加入QQ 群 (786541205)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非全日制硕士调剂(青岛院)。

  具体通知请随时关注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tju.edu.cn)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tju.edu.cn/see/)。

  欢迎报考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环境学院 2019 年非全日制硕士调剂通知(青岛研究院).doc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