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河南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考研调剂工作办法,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调剂系统、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文件精神,以及河南省关于调剂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做好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调剂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推进信息公开,加强监督管理,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规范、安全、稳定、透明。

  二、组织管理

  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校研究生调剂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制定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建立监督机制,保证调剂工作顺利实施。

  三、调剂规则

  1.我校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报考外校和报考本校的调剂考生)均需通过全国统一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申请调剂的考生需符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各项报考要求。

  3.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申请调入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考生申请调入专业的考试科目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考试科目一致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要一致。调入专业含统考英语、数学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要含有以上科目。调入专业含数学自命题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含有数学相关科目(统考或自命题)。我校不接收“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调剂考生。

  5.申请调入我校哲学类(01)、经济类(02)、管理类(12)的考生,要求其第一志愿报考以上对应大类,不接收跨类调剂的考生。申请调入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201Z2)的可优先考虑有计算机相关背景的调剂考生。

  6.申请调入我校法学(030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地理学(0705)、城乡规划学(0833)等一级学科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以上对应一级学科,不接收跨一级学科调剂的考生。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0301Z1)可接收第一志愿报考社会学(0303)的调剂考生。

  7.申请调入我校应用统计(025200)、税务(025300)、国际商务(025400)、资产评估(025600)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以上对应专业或金融(025100)、保险(025500)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经济类、管理类学硕的考生,可申请调入以上专业。

  8.申请调入我校工程管理(125600)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是管理类联考考生,同时满足报考条件。

  9.申请调入我校物流工程(085240)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该专业;同时,第一志愿报考管理类学硕的考生可申请调入该专业,考试科目要满足本调剂规则第4条相应要求,对于第一志愿报考物流工程或管理类学硕的考生成绩排序,我校将按照考生初试成绩高于原报考专业的国家线百分比高低排序确定复试人员。

  10.申请调入我校社会工作(035200)专业学位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该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社会学(0303)的考生可申请调入该专业;申请调入新闻与传播(055200)专业学位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该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新闻传播学(0503)的考生可申请调入该专业。

  11.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对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按照成绩排序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优先考虑第一志愿考试科目与我校科目设置完全相同的考生。

  12.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具体开放时间见我校研究生处网站。我校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24小时。

  四、调剂流程

  1.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我校调剂信息;若有多轮调剂,具体通知见研究生处网站。

  2.确定复试名单。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调剂规则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并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4小时之内不接受复试通知将被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我校将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公示。

  3.拟录取。我校根据各院系复试进度,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在4小时之内不接受拟录取通知将被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按成绩进行递补。

  4.公示。接受拟录取的考生,我校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其他

  1.我校的调剂信息在研招网和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发布。

  2.有关调剂的其他问题,可咨询各院系指定联系老师(见我校招生简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