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浙江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调剂系统、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为保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现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 工作原则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进一步完善复试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复试工作规范管理,确保择优选拔、公平公正;深入落实信息公开、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透明。

  二、工作组织

  1.我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领导和统筹管理,有直系亲属报考本学院硕士生的人员不得参加其亲属所报考专业的复试工作。党总支要加强对复试工作的监督,全面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名单如下:

  组 长:陈荣达

  副组长: 蔡国金

  成 员:朴哲范 叶秀 王聪聪 何运信 徐敏 周海珍 叶玲君

  2.我院按招生专业成立复试小组,由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作风过硬,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原则上为本专业的硕士生导师)组成,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另设秘书1人。复试小组负责确定本专业考生笔试与面试的具体程序、内容、评分标准,并具体组织实施笔试与面试。在面试过程中,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上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

  三、工作职责

  我院负责制定本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实施调剂和复试工作,确保录取工作质量。主要职责如下:

  1.复试生源调剂;

  2.复试考生资格审核;

  3.组织本学院的笔试、面试工作的实施;

  4.复试体检、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工作;

  5.外校调剂生源网上确认工作;

  6.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7.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调剂工作

  1.调剂考生需具有本科学历或为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2.调剂原则上在学科门类内部进行调剂,调入专业与报考专业的一级学科相同优先。

  3.调剂考生的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未参加数学统考的考生不得调入我校招生目录中需参加数三统考的专业,参加小语种考试的考生应与我校招生目录中公布的语种一致。

  5.考生初试成绩应同时达到报考专业所在学科门类和调入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6.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学术型专业。

  7.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入我院的专业。

  8.报考全日制专业的考生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专业,非全日制专业也可以调剂到全日制专业。

  五、复试工作

  (一)基本要求

  1.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含单科和总成绩)。

  2.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原则上为1:1.2。

  3.考生在复试前必须通过报考资格审查,主要包括对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的校验和报考条件核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期间,学院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必须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者未完成认证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

  4.复试考生须如实向我校提供个人信息,提供虚假信息者,取消复试资格。

  (二)主要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原则,在采用多样化方式方法全面考察考生的基础上,特别强调对考生的专业能力素质、科研创新潜质和综合能力的考查,并加强诚信评判;

  2.坚持公平公正、客观评价原则,确保择优选拔、公平公正。

  (三)资格审查内容

  复试前,我院要对复试考生的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材料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于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必须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者未完成认证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公示。若资格审查时考生携带材料不全,将影响录取结果的公布。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资格审查主要对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考生必须携带以下资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除本校(含东方)应届生外,其他考生须提供《考生表现情况调查表》。社会考生由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或者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加盖印章,外校应届本科生的《考生表现情况调查表》由就读院系加盖印章。

  3.学历证明资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2)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3)提前毕业的考生,即目前在校三年级学生,必须持有现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经所在学校校长签字的学分证明原件,并注明该生在2019年9月1日前能取得毕业证书。

  (4)同等学力考生必须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两年或两年以上,即2017年9月1日前毕业的同等学力考生方具有复试资格。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专科毕业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大学本科结业生按同等学力身份考生对待,须提供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考学术型硕士的同等学力考生还应提供所报考专业专升本或参加自学考试本科段,取得大学本科课程合格成绩5门以上(由教务部门出具证明)。

  (5)外校应届生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一份(由教务部门盖章)。

  4. 特别提醒:2019年研招管理规定明确,复试的时候也需携带初试准考证入场。研招网已于3月1日至4月30日再次开通考生准考证下载。

  (四)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专业课笔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对于专业英语的掌握能力。

  2.综合面试(时间约20分钟,满分为100分)。

  综合面试重点考查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外语听力和口语能力,以及人文素质等综合能力,并给出面试成绩。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回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和录音录像,并存档备查;每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同一专业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相同。

  (五)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专业课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权重为40%。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笔试权重+综合面试×面试权重

  2.总成绩计算方法:

  初试总分500分的专业

  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3.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需在专业课笔试的基础上再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加试采用笔试方式,难易程度按照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时间为2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具体安排

  1.我院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生源情况合理安排复试进程,确定复试时间、地点及具体工作要求,经学校审核后,向考生发布。

  2.如一次复试未招满,由我院自行安排二次复试。

  六、录取工作

  我院根据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初试和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我院结合综合面试以及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和《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做好考核工作,对于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学校于3月27日下午1:00-5:00在文化中心一楼统一安排一次体检,因客观原因不能参加我校体检的考生可以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的要求,自行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单由我院组织回收。

  3.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总成绩,结合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录取时适度保障一志愿考生利益。

  七、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对我院复试和拟录取结果负责。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对调剂、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并选派专人到复试现场巡视。

  3.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公布复试分数线、复试考生名单、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

  4.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

  5.复试与录取工作查询电话:0571-86735861 ,复试与录取工作申诉电话:0571-86735860。

  八、其它

  如果上级部门对研究生招生工作有调整,按照上级的新要求执行。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金融学院

2019年3月19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