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天津 > 正文

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根据3月15日天津市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会要求,结合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文件精神,结合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地科院”)2019年招生指标及硕士研究生报考情况,特制定以下调剂办法。

  一、调剂专业及名额

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二、调剂条件

  1.考生须达到一志愿专业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并且达到我校调剂专业分数线,同时满足教育部及天津大学2019年相关调剂政策。对初试成绩具体要求如下表:

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2.仅接收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调剂考生,外国语类型为英语。

  3.考生初试成绩应符合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我校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未进入复试或复试未被录取。

  4.接收校内和校外符合条件调剂的考生,对专业的要求具体如下:

  5.地球化学专业: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与调入专业相同(地球化学)或相近的专业(地学类)。

  6.环境科学专业: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与调入专业相同(环境科学)或相近的专业(化学类)。

  7.原则上考生初试考试科目及内容与天津大学相关专业考试科目及内容相同者优先。

  8.对合格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可从其他学科、专业合格生源中调剂录取。

  满足以上条件,且未被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可申请调剂。

  三、调剂申请办法

  所有满足调剂需求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并在该系统开通后12小时内将“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选为第一志愿调剂学院。系统计划开通时间为3月20日,请以具体开通时间为准,我院视报名情况确定是否延长接收申报时间。

  地科院将根据通过该系统申请第一志愿调剂到我院的报名情况确定调剂复试的名单。

  四、调剂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专业能力考核包括专业课笔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

  1.专业课笔试

  申请调剂至我院的考生,均需按地科院统一安排参加复试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为环境地球化学,计入复试总成绩,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核内容请查询天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tju.edu.cn)公布的地科院2019年硕士复试科目考试大纲,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2.面试考核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考核采取面试考核方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具体如下: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内容包括日常交流英语和学术交流英语,以问答方式进行考核。

  (2)综合素质考核

  包括对考生的实验(实践)能力测试,以及科研潜力、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实验技能等综合能力的考核。综合面试由复试小组的老师直接提问或由考生当场抽题作答。

  (3)心理素质在线测评

  五、调剂复试安排及录取

  1.复试比例

  按报考专业和方向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复试比例不低于120%,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来定,由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确定复试名单。两个专业的最终录取数可能根据调剂报名情况进行调整。

  2.复试评分

  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核80分,综合素质考核120分。专业能力考核成绩包括英语听说能力测试15分、专业课笔试65分;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30分、综合面试90分。复试小组所有成员的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平均分。

  3.调剂复试时间

  暂定3月22或23日进行我院调剂(第一批次)复试,请申请调剂的考生提前做好调剂复试准备。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网站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网上信息更新。

  4.录取工作

  (1)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40%+复试总成绩×60%

  (2)若复试总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单项成绩最终分数不足该成绩的60%,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4)没有参加复试或者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5)经我校研究生院审查后公布拟录取名单,在我院网站上公示至少10个工作日。

  六、其他事项

  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s.tju.edu.cn)及地科院官网(earth.tju.edu.cn)相关的调剂信息、复试时间安排及复试录取办法等。复试相关手续请咨询地科院并按要求办理。

  调剂期间,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等通讯方式畅通并及时查看邮箱,规定时间内无法联系到考生,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其它未尽事宜按《天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如有问题请拨打022-27405051(王老师)进行咨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