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北京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国家高度重视科普事业,急需大批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2012年,教育部、中国科协联合设立“培养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试点项目。北航作为6所试点高校之一,在全国率先招收科普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今年为第八年招生,计划招收31人。现已接收推免1人,初试上线6人。

  招生专业和培养模式

  “培养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试点项目依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招生专业是“科学与技术教育”。研究生完成规定的课程和教学环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并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本专业学制两年。研究生第一学年在学校学习课程,并参与实践活动;第二年暑期到科普行业相关单位集中实习不少于三个月,之后结合学位论文研究开展实习实践。

  对外合作交流

  我院分别与中国科技馆、中科院网络科普教育中心、《航空知识》杂志社签订了合作培养研究生的协议,这些单位和其他多家科普企事业单位已连续多年为本专业研究生提供实习岗位。

  我院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公众科学意识中心达成共识,联合开展科学传播方向“1+1”双硕士学位项目,相关合作协议正在学校主管部门审查中。今年1月,我院首次组织部分研究生参加了ANU科学传播暑期学校。今后,学院将继续推动研究生培养国际化,提升研究生的国际能力。

  就业前景

  研究生毕业后自主择业,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毕业生可到科技馆和各类科学教育场所、媒体、科研机构、科技学会(协会)等从事科普工作,目前这类单位对科普专门人才有较多需求。毕业生还可到其他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本专业已毕业研究生72人,就业单位分布很广,其中有代表性的单位包括:中国科技馆、中科院网络科普教育中心、新华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药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大兴中学、亦庄实验小学、中国商飞、航天三院、中国移动、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学而思、文化和旅游部等。

  申请调剂的条件和程序

  我院定于3月18日晚7:00,在教学区五号楼人文讲堂举办研究生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科学传播暑期学校汇报交流会,欢迎有兴趣了解本专业情况的考生参加。

  待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初试合格分数线,“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我院将陆续公布申请调剂的具体条件和程序。请有意调剂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北航)随时查看我院网站、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咨询电话

  010-82338457

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9年3月15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