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北京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学术学位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学术学位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复试方案及调剂方案

  只要您的考试成绩达到您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就具有复试资格。我校不再寄发书面复试通知,请您严格按照报考学部院系的规定时间到校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同时失去被录取资格,学校不再组织第二次复试。

  039地理科学学部学术学位类调剂方案

  地理科学学部2019年学术学位类调剂方案

  地理科学学部全球环境变化专业和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拟接收调剂考生。

  一、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我部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综合实力原则上应不低于我校。

  3、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和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需同时达到我部拟调入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4、相关专业要求:

  全球环境变化专业拟接收调剂考生9名,报考专业为大气科学类或全球环境变化类考生优先。

  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拟接收调剂考生5名,报考专业为相同或相近专业优先。

  二、调剂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1、本人登录“北师大硕士生招生调剂申请系统”(网址为http://2019.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中填写基本信息, 打印《调剂复试申请表》亲笔签名后并随个人材料(个人简历、大学阶段成绩单原件、硕士初试成绩单原件、往届生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科研及实践能力证明复印件、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一同寄送至我学部。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学苑214A办公室,胡老师收;邮编:100875。电话:58805219。

  特别提醒:接收纸质调剂材料的时间截止2019年3月13日上午10点,请拟申请调剂的考生确保纸质材料在此前送达我学部,逾期不再受理。

  2、学部招生工作小组按照择优的原则筛选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报学校招生办公室审批。复试名单将于3月16日晚上在地理科学学部网站公布。

  三、复试办法和复试安排

  复试办法:

  拟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参加相关专业的复试,复试总分300分,18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初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总成绩为复试总成绩。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不属于同一门类的,复试必须加试一门与专业相关的笔试科目;笔试总分100分,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加试成绩仅做参考,不计入复试成绩。加试内容为各专业综合基础知识,不设参考书目。

  复试安排:

  1、报到时间及地点:3月17日上午9:00-9:30,励耘学苑214A。

  报到程序:提交报到材料、缴纳100元复试费、领取复试资料等。

  报到材料: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或应届生学生证。

  2、复试时间及地点:3月17日报到时通知具体地点。

  3、复试主要考查专业综合知识和外语能力。

  四、录取办法

  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优先录取,调剂复试合格考生根据复试总成绩分专业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经调剂复试,学部拟录取的考生,还须提交学校招生工作小组讨论审批,通过的才能被学校拟录取。

  所有考生,若初试分数不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或者不符合相关政策,或者提供虚假信息,则无论复试成绩如何,一律不予录取,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担,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其他

  所有被学校拟录取的调剂生(既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外校调剂考生,也包括本校内部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一般在4月初)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