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福建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一、学院简介

  学院的历史可追溯至1907年设立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的数学科。建国以后,华南女子文理学院、福建协和大学、福建省立师范专科学校、福建省研究院、福建学院等院校经整合于1953年成立福建师范学院,数学系一直保留发展着。1972年,改名为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系。1996年,成立计算机科学系,与数学系并称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系、计算机科学系。2002年,成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2017年6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整合成立数学与信息学院。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213人,长江学者2人,青年长江学者1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7人,专任教师177人,其中教授41人、副教授70人,具有博士学位9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93人。现有4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2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人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人获得德国洪堡基金,2人入选福建省"百人计划",6人入选省级"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入选"福建省青年拔尖人才计划",1人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师,2人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1人被评为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

  学院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数学、统计学、网络空间安全),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 ;2个专业硕士点(学科教学(数学)、应用统计);3个省重点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学位列我省高峰学科建设学科,大数据挖掘与应用位列我省高原学科建设学科。

  学院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建设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航天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交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多项。2012年以来共承担各类课题210项,其中51个国家级项目、64个省部级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77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2项。在国际权威刊物和国家一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的有430 多篇,出版专著20多部。

  二、调剂信息

  目前,参照2018年教育部公布的复试分数线,我院仍有缺额,欢迎优秀考生申请调剂至我院学习深造。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在调剂系统开放后全面开始(我院执行国家复试分数线A类分数线)。具体调剂专业及各专业招生计划将根据2019年国家线及具体招生情况确定。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国家A类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要与第一志愿报考的专业相同相近。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单考生不能参加调剂。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7.学科教学(数学)还应该满足(1)已具备数学教师资格证书;(2)跨专业报考的同学的还需要有我院相关导师推荐。

  8.我院不招收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原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不允许申请调剂到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 拟调剂专业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基础数学 070101
计算数学 07010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070103
应用数学 070104
运筹学与控制论 070105
数学教育 0701Z1
学科教学(数学) 045104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81202
计算机应用技术 081203
统计学 071400
网络空间安全 083900
应用统计 025200

  (备注:具体调剂专业及缺额待国家线下达后另行通知)

  三、预报名

  在国家分数线下达之前,为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的调剂工作,我院提前进行调剂生源预报名和摸底工作,请有意向并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按要求填报调剂意向。咨询电话:0591-83465220。

  四、正式报名

  待2019年国家分数线发布后,符合条件的调剂生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查看相关信息。经审查合格后,我院将在第一时间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直到各个专业招生名额满为止。

  五、相关网站链接: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

  2.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硕士招生公告

  http://yjsy.fjnu.edu.cn/4227/list.htm

  3.2019年数学与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与导师

  http://math.fjnu.edu.cn/ed/db/c4932a191963/page.htm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