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上海 > 正文

上海大学无机化学专业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上海大学无机化学专业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学校: 上海大学

  专业: 理学->化学->无机化学

  年级: 2019

  招生人数: 2

  招生状态: 正在招生中

  本小组在上海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接受化学相关专业的调剂学生,读研期间将有机会前往英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开展短期科研工作,表现优秀者可以转成硕博联读生。物理化学与英语六级成绩优异者优先录取!请务必注明毕业院校!暂不接受专硕调剂!

  本小组研究方向包括:

  1) 气态污染物催化消除(脱硝、voc消除)

  2) 甲烷二氧化碳重整催化

  3) 光催化

  调剂学生要求附上如下材料(由于联系的同学较多,信息提供不全的邮件,而我们将自动忽略):

  (1)个人简历以及大学成绩单!

  (2)本科必须是化学相关专业,四大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英语六级成绩,请直接在邮件中列示,原则上物理化学成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

  (3)考研成绩,注明毕业院校与报考院校!

  小组负责人简介如下:

  张登松,男,博士,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材料科学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

  1998年至2007年在上海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物理化学专业、材料学专业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其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2007年7月加入上海大学担任讲师;2007 年11月至2015年12月同时在法国依视路集团上大联合研发中心工作,期间多次在法国研发总部、新加坡亚太研发中心、美国北美研发中心访问研究;2008年入选上海市晨光人才计划(晨光学者);2009年晋升为副研究员;2010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计划;2013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2017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8年材料科学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

  现担任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颗粒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担任Current Nanomaterials期刊地区编辑(2016/08起)、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2018/11起);担任国家科技部函评以及答辩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上海市科委评审专家、上海市环保局评审专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受邀为法国、澳大利亚等海外高校评阅博士学位论文;长期受邀为JACS、Adv Mater、Environ Sci Techno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评审论文。

  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项目、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科技攻关项目、上海市科委启明星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上海市教委创新基金、上海市教委优青项目、广东省东莞市科技项目、法国依视路集团委托项目、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委托项目、上海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委托项目等;与企业合作联合承担了上海市环境保护重大项目、上海市科委纳米专项、上海市经信委产学研合作计划项目、上海市科委社发项目等;参与了欧盟第七框架项目、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等。

  在国际科研合作方面,与丹麦技术大学jens ulstrup院士在原位测试方面进行合作,参与了欧盟第七框架项目;与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yu sun教授在原位测量及纳米操纵方面进行合作,联合承担了上海市科委基础重点项目;与英国利物浦大学laurence hardwick博士在原位表征方面进行合作,联合培养了博士研究生;与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masahiro ehara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gao min博士在催化模拟计算方面进行合作,联合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与法国essilor集团在新材料制备及应用方面进行合作,联合申请了国际发明专利。另外,与英国剑桥大学、英国巴斯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日本大阪大学等国际同行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目前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6项;在Environ Sci Technol、ACS Catal、Appl Catal B、Nano Lett、J Mater Chem A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了150余篇论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130余篇论文,web of science统计论文被引用5900余次;h-index为49;有27篇论文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有1篇论文曾入选ESI热点论文。

  在国际及国内学术会议上做主题报告及邀请报告30余次。迄今为止已培养50余名博士与硕士。

  详情请关注小组网站:http://my.shu.edu.cn/index.aspx?tid=2925

  联系方式:

  e-mail: dszhang@shu.edu.cn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