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新疆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各位考生:

  石河子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西部重点建设高校,是“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入选高校。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位于石河子大学东校区,目前经济与管理学院有部分专硕研究生调剂名额,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继续深造,为方便考生选择并报考,现将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石河子大学及其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石河子大学位于荣获“联合国人居环境改善最佳范例迪拜奖”的全国精神文明城市的新疆石河子市。学校有着70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西部重点建设高校,现由教育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学校现有经济、法、教育、文、历史、理、工、农、医、管理、艺术等11大学科门类。拥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涵盖2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型,92个本科专业,3个博士后流动站(科研工作站)。现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和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10个。有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特色专业5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3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76项。学校设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教育部卓越(医生、工程师、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位于石河子大学东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下设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经济学、人力资源与商务管理、组织与运营管理等5个教学系,现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物流管理、金融学等13个本科专业,拥有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新疆农垦经济》编辑部2个依托单位,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1个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目前拥有“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及“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农林经济管理”“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等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审计硕士、金融硕士、农业推广硕士等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兵团屯垦经济研究中心”、“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中国(新疆)边境贸易研究中心”、“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石河子大学棉花经济研究中心”“兵团金融发展中心”、“品牌营销研究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创业之星”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等8个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196人,专业教师153人。其中教授32人、副教授5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2人、硕士学位教师86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人、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 2人、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1人、“兵团英才”5名、兵团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获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1人,获“兵团屯垦戍边奖章”2人,获自治区第八届教学名师称号1人、获批兵团优秀青年教师2人等。在校本科生规模突破3000人,硕士研究生规模逾千人(其中,科学学位硕士200多人,专业学位硕士800余人),博士生规模75人,在站博士后4人。

  目前,2019年考研成绩已公布,根据第一志愿考生分数及推免生情况,参考2018年国家复试分数线,我院专业型硕士:农村发展硕士(095137)、工商管理硕士MBA(125100)、金融专业硕士(025100)、审计专业硕士(025700)仍有缺额拟接收调剂生,不接受调剂的专业型硕士有:会计专硕MPAcc(125300)。欢迎优秀考生申请调剂至我院学习深造。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考试大纲:请考生登陆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hzu.edu.cn/)下载专业招生目录和预调剂表,或在2019石大经管专硕招生QQ群:781508856(农村发展、金融专硕、审计专硕调剂群)、785400699(MBA调剂群)群共享中进行下载、查阅2019年招生目录、预调剂申请表和复试大纲,或登录石河子大学MBA中心网站:(http://mba.shzu.edu.cn/)查阅下载。同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hzu.edu.cn/)、石河子大学MBA中心网:(http://mba.shzu.edu.cn/)关注我院招生及调剂信息。

  经管学院专硕考试大纲.rar

  我院开展预调剂工作,旨在提前了解考生个人情况及调剂意愿,为学院和研究生导师提供参考。在生源不足时,院方会择优与考生取得联系。预调剂不能代替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流程,也不影响考生选择调剂学校。

  二、调剂要求

  1、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2019年国家教育部规定的B类考生复试分数线要求。

  2、专业要求:招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的解释:统考英语一可调剂到要求统考英语二专业,统考英语二不能调剂到要求统考英语一专业;统考数学一可调剂到要求统数学二、三专业,反序调剂则不行),业务课相同或相近,业务课考试科目详见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3、同等学力(专科生)或跨专业考生调剂需加试2门,每个专业加试科目请查阅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调剂程序:

  第一阶段,预调剂阶段

  1、欲调剂至我院的考生,请考生登陆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hzu.edu.cn/)下载调剂表按要求填报以后,通过加群2019石大经管专硕招生QQ群:781508856(农村发展、金融专硕、审计专硕调剂群)、785400699(MBA调剂群),将调剂信息发送至邮箱:794289980@qq.com(谭老师)、50942865@qq.com(王老师)、1484452689@qq.com(王老师)。

  2、具体接收调剂生的人数需待国家分数线划定以后方可确定。

  第二阶段:正式调剂(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待录取结束)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确定符合调剂要求、可以在规定的时间来参加复试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申请,补充调剂手续,请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尽快与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系办理调剂手续。复试合格拟录取的一志愿和调剂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录取,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四、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预估为2019年3月15日左右(具体时间等学校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hzu.edu.cn/)和石河子大学MBA中心网站:(http://mba.shzu.edu.cn/)上的相关信息。

  (确定符合调剂要求并且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请做好复试考试和订票准备,具体要带材料和复试日程等待学校进一步具体通知),按照网上公布的复试日程安排携带所需材料和考试工具来我校参加3月15日左右的复试,我院调剂录取比例预计在1:1-1:1.2左右。

  各专业考试科目:

  Ø金融专硕(025100,全日制):

  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03数学三;④431金融学综合;

  复试笔试科目:金融市场学(100分);

  加试科目:①经济学;②统计学;

  复试面试科目:英语口语及听力(50分)+专业综合面试(50分)。

  Ø工商管理(125100,MBA非全日制):

  初试科目: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复试科目:①复试笔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100分);

  复试面试科目:英语口语及听力(50分)+专业综合面试(50分)。

  Ø农村发展(095138,全日制):

  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42农业知识综合四;④824经济管理学基础综合;

  复试笔试科目:农业经济管理(100分);

  加试科目:①发展经济学;②统计学;

  复试面试科目:英语口语及听力(50分)+专业综合面试(50分)。

  Ø会计硕士(125300,全日制、非全日制):(不接受调剂)

  初试科目: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复试科目:①复试笔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100分);②专业综合(会计学、财务管理)(100分)

  加试科目:①管理学;②统计学;

  复试面试科目:英语口语及听力(50分)+专业综合面试(50分)。

  Ø审计硕士(025700,全日制):

  初试科目: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复试科目:①复试笔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100分);②专业综合(会计学、财务管理)(100分)

  加试科目:①管理学;②统计学;

  复试面试科目:英语口语及听力(50分)+专业综合面试(50分)。

  各专业考试科目请详见2019年石河子大学招生专业目录。

  2019年研招网下载的招生目录定稿版 - 副本.xls

  五、联系方式

  石河子大学MBA中心工作办公室电话:0993-2057519;0993-2057518;

  联系邮箱:794289980@qq.com;50942865@qq.com;1484452689@qq.com。2019石大经管专硕招生群QQ群:781508856(农村发展、金融专硕、审计专硕调剂群)、785400699(MBA调剂群)。

  欢迎关注并报考我院研究生!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2月25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