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湖北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一、2019年拟调剂招收研究生专业

  1. 土木工程(学术型)

  本学科方向按土木工程081400一级学科招生,涵盖土木一级学科下设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及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等研究方向,本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楚天学者计划设岗学科,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1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8人。近5年来共承担国家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50余项,科研经费总额近2000万元;公开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150篇;获省部级奖励多项。该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经费充足、实验条件完备,是研究生进行岩土工程理论学习和工程实践的理想平台。

  热忱欢迎具有土木工程、交通土建、地质工程、工程力学、环境工程及计算机软件等专业背景的调剂生源。

  2.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结构方向,专硕)

  本方向按“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并进行培养,设置结构工程及新材料、岩土及地下工程、道路工程及新材料及中小城镇规划及建设四个研究方向。本学科校内导师及科研情况同岩土工程学科,本学科现有来自企事业的30多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校外研究生导师,可为研究生从事工程勘察、设计、建设及监理方面的工程实践提供指导。

  热忱欢迎具有土木工程、交通土建、地质工程、工程力学、环境工程及计算机软件等专业背景,特别是原报考专业为建筑与土木工程的调剂生源。

  二、调剂要求

  1.申请调剂土木工程(学术型)原报考学科门类应为工学,第一专业课为数学一;

  2.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结构方向)原报考门类应该工程硕士,特别欢迎原报考专业为建筑与土木工程的考生;

  3.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须达到国家2019年复试最低控制线(A类地区)要求;

  4.满足教育部及武汉轻工大学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5.我院导师待入学后统一组织双选,无需提前联系导师。

  三、调剂程序

  第一阶段:调剂预登记

  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如实填写调剂信息表(见本公告最下面的附件)并发送至研究生工作邮箱whputmyz@163.com,或与我院直接联系进行预登记。

  whputmyz@163.com 为我院研究生调剂工作唯一官方邮箱。

  第二阶段:正式调剂(国家调剂网开通至调剂结束)

  1. 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或http://yz.chsi.cn)填写调剂志愿,优先调剂符合要求的预登记考生。校研招办将通过此平台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未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系统调剂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 网报时选择调剂院系时应选择“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四、2019年研究生调剂招生优惠政策

  1.正式录取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标准每生每年6000元,覆盖面100%;普通专业奖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覆盖面100%。

  2.在校期间可申报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

  3.学校设有学业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学业奖学金6000-10000元,覆盖率100%;单项奖学金1000-2000元,奖励优秀研究生。

  4.知名企业在该校设有企业奖助学金、该院设立多家企业奖学金,奖励覆盖面大于80%。

  5.学校设置"三助"(助教、助研、助管)岗位,提供"三助"津贴。

  6.学校设有"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研究生通过申请获批项目可获得2000-5000元不等的资助。

  7.正式录取后,考生与导师实行双向选择。

  8.部分导师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有长期合作关系,其研究生可以去这些院所合作培养1-2年。

  五、调剂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E-mail:whputmyz@163.com

  联系地址: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

  邮政编码:430023

  附件【武汉轻工大学调剂申请表.doc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