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福建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2017-3-16 15:4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调剂系统、2017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调剂信息及调剂指南专题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福建农林大学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三所高水平大学之一,在培养高质量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高效益的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学校创办于1936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农林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理、工、经、管、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设有23个以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为主的学院,全日制在校生2.7万人,在职研究生1068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5000余人。

  学校现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0个(覆盖23个领域)。设有国家和部省级创新平台103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2个,并与安溪铁观音集团合作共建“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科研平台数量居全国农林院校前列。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统计学等7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已经形成较完整的计算机信息类和数学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全院在校本科生2120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7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44人,86.8 %专任教师具有博硕士学位,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42人;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2名,福建省“百人计划”人才2名,“闽江学者”6名,“金山学者”5名,省教育厅杰出科研人才2名,省百千万人才1名,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省优秀人民教师2名。2011年以来,学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农业部高校重大农技推广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4项,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4项,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43项,科研经费累计3000多万元,为我省信息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专业介绍

  1、统计学

  “统计学”为一级学科硕士点、福建省重点学科,源于1940年创办的省立农学院森林系生物统计学学科,2006年福建农林大学设立统计学学术硕士点,现以理学门类下一级学科招生,隶属于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拥有“福建省高校生态与资源统计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创新平台。本学科长期以来注重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结合农林特点与行业需求,在生态与资源统计(空间统计学、现场统计数据质量的研究)、数理统计及应用、金融统计与精算、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等方面具有特色,不少研究成果居全国先进水平,为统计学学科理论创新及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学科拥有教授19人、副教授1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6人,21位硕士导师,5位博士生导师。多位教师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双创人才、省百千万人才、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省优秀专家、省优秀教师和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等荣誉称号,已形成具有农林特色的统计学科研究团队与学科体系。

  统计学学科先后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6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2篇,出版教材10多部。

  本学科近5年来,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5名,现在校硕士研究生23人。近3年,统计学学科研究生、本科生在各级挑战杯、数学建模、课外学术大赛中获得国家奖励7项、省部级奖励2项、美国数学建模大奖1项,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严家显奖学金1人,以第1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国家一级期刊1篇,核心期刊7篇,CN期刊43篇,其中获得不同级别研讨会优秀论文20多篇,多人参加国际级研讨会并作报告。1位毕业研究生获得2015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统计学科研究生就业形势良好,近3年最终就业率均达到100%,毕业生主要在高校、政府部门、企业等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经营管理类工作,获得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学校“一体两翼”的创新工科发展战略,凝聚本校农林学科和海峡联合研究院的优势力量,针对国家及我省“三农信息化”的重大需求,以智慧农林与大数据为突破口,开展“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计算与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和“计算生物学”四个研究方向,并积极推进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应用。

  学科现有师资队伍52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硕士生导师26人。已经形成了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较合理的学术梯队,近年来科研实力显著上升。近3年来,本学科先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2名,福建省“百人计划”2名,“闽江学者”5名,“金山学者”3名,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1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项目共30余项,其中省自然科学基金24项;发表SCI/EI学术论文100多篇。承担了农业部高校重大农技推广、金森林业信息化等社会服务项目,经费总额2500多万元,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

  二、专业目录及招生调剂信息

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三、奖助学金政策

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四、招生导师信息

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五、复试办法

  1、复试考核内容及复试最终成绩计算办法:

  (1)专业素质能力考核

  我院按照我校2017年招生目录规定的要求开展复试工作,统计学专业课笔试复试科目《数理统计》进行开卷考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笔试复试科目《程序设计》进行闭卷考试,外语听力、口语复试由我院单独组织进行。专业课有关内容:

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2)综合素质能力考核

  主要形式为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设专项试题、考试提纲及综合素质问答等。面试过程由专人记录;参加面试的教师独立评分(百分制);面试考核小组给出的平均成绩为面试成绩,即:

  面试成绩=面试教师评分累和÷面试教师人数

  (学院将对每位考生的复试过程单独进行记录,并对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和录像,复试过程记录及资格审核材料由我院保存备查。)

  (3)复试最终成绩计算办法

  专业素质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各项考核计分均按百分制计算办法,其所占复试最终成绩比例为:专业课笔试《数理统计》、《程序设计》均占25%、外语听力占15%、口语复试占10%。复试各项成绩按比例合计复试总成绩,以100分为满分,即:

  统计学专业复试最终成绩=《数理统计》成绩×25%+外语听力成绩×15%+口语复试成绩×10%+面试成绩×5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复试最终成绩=《程序设计》成绩×25%+外语听力成绩×15%+口语复试成绩×10%+面试成绩×50%

  复试最终成绩60分为合格线。

  (4)身体素质考核,该项考核为专项考核,通过者获得录取资格。

  ①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先行在我校进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为复试资格测试,不计入复试成绩;

  ②复试期间提交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体检(已在复试日期近三个月内按同等规格体检过的考生,可在提交体检报告后免检)。

  2、录取办法

  根据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确定拟录取名单。考生在政治思想考核、体检方面合格前提下,按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60%(初试成绩权重)+复试最终成绩×40%(复试最终成绩权重)。

  (其中: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成绩(原始成绩)÷5)

  3、调剂要求和复试时间

  ①调剂基本条件按照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中有关要求。

  ②预调剂:调剂生可提前预申请,考生所提供的材料若符合调剂条件,便可提前参与预复试,我院会在调剂生复试前在学院网页上公示调剂名单,调剂生接到复试通知后,按要求在学院指定的日期到我校参加复试。

  复试时间: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及第一批申请调剂考生,复试时为2017年3月13日—2017年3月15日(具体以通知为准)

  ③正式调剂时间:复试结果将在复试后48小时间内向考生通报。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24小时内,第一批被确认预录取考生,务必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并按要求确认我校调剂志愿,并同意调剂确认,不经该调剂系统的调剂无效;超过时间未在登陆该系统上确认我点的,即被认定为考生自行放弃(被预录取我点资格)。对在24小时内放弃被预录取资格后所产生出的指标,将在第二个24小时内按复试成绩先后顺序,下发指标,并完成确认,考生未做确认的,同样将被视为自行放弃。

  请考生提前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如果符合我校要求,将会在考生报名的48小时内在网上发送预复试通知。

  4、复试考生资格审查材料包括

  (1)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生须携学生证)及复印件(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3)福建农林大学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见附件,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开具,本校应届毕业生由本科就读学院审查开具);

  (4)同等学力考生还必须提交的材料有: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5门以上相关本科专业课程成绩证明(校级教务部门出具)。

  (5)在读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应提供2017年9月1日前可毕业的相关证明材料。

  (6)有关学历认证报告,即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境外学历认证报告。

  ①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http://www.chsi.com.cn/进行在线学历验证,下载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②无法进行在线学历验证的考生,可向相关学历认证机构申请学历认证,获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如果资格审查时,学历认证报告还在办理中,须提供申请办理时认证机构出具的收费凭据原件及复印件,并填写“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复试承诺书”。

  ③境外学历者,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报告。

  5、其它事项

  (1)所有考生须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即双向选择系统,http://info.fafu.edu.cn/s/134/t/100/c/2402/list.htm),选择导师或者导师团队,通过复试后,导师或导师团队与学生双向选择成功,才可拟录取。

  (2)我院将认真组织研究生复试工作,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并报送至校研招办,具体内容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来我校复试的考生可凭车票报销来校路费,录取的考生开学时可再凭票报销复试返程路费(仅限二等座/硬座)。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338289435(旷老师);0591-83771793、13358207711(王老师)

  邮箱:kkj1205@163.com

  地址: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下店路15号)

  邮编:350002

  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处咨询电话: 0591-83789215,0591-83769584

  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y.fafu.edu.cn/main.htm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招生网:http://xxxy.fafu.edu.cn/2785/list.htm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调剂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