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甘肃 > 正文

兰州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调剂办法

兰州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调剂办法公布,更多2015考研调剂信息、2015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高校发布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发布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微信提醒考研调剂

兰州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调剂办法

  一、调剂原则

  (一)考生初试成绩必须同时满足2015年“教育部B类复试分数线”和“兰州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中对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对应学科门类的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我校部分学院调整复试分数线后,调剂考生时按调整后的复试分数线执行。

  (二)考生毕业院校和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原则上为“211工程”、“985工程”院校或高水平的科研院所,优先调剂毕业和报考“985工程”院校的考生。

  (三)被调剂考生的学历获得形式为“普通全日制”。

  (四)不受理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申请。

  (五)学科门类要求

  1.学术型:原则上不跨学科门类,并在统考科目相同的同一或相近专业之间调剂;报考全日制专业学位各领域的考生不得调入学术型各专业。

  2.专业学位:原则上不跨学科门类,并在统考科目相同的同一或相近专业(或领域)之间调剂;报考学术型有关专业的考生,在符合调剂要求情况下,可调入相应专业学位领域。

  (1)金融、应用统计及工程各领域必须从初试科目中设有统考数学考试科目的专业中调剂上线考生。

  (2)法律(非法学)只能从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考生中调剂;法律(法学)原则上从报考法律(法学)专业考生中调剂。

  (3)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专业学位只能从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专业学位的考生中调剂,但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要求。

  二、调剂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改善学缘结构,2015学校继续分别留出学术型和专业学位招生计划奖励指标,用于调剂录取其他“985工程”、“211工程”院校毕业的优秀考生,并配套调剂优惠政策。调剂优惠政策适用于学术型各专业和除“工商管理”、“公共管理”领域以外其他各专业学位领域。

  调剂录取其他“985工程”、“211工程”院校毕业的第二志愿非在职培养的优秀考生,第一学年至少享受三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每生每月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其中:“985工程”院校毕业的优秀考生优先享受二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三、调剂程序

  (一)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二)招生学院审核调剂考生信息,挑选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并报研招办审核。

  (三)研招办审核通过的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四)接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在招生学院规定时间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进行确认,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我校的调剂复试资格。

  (五)招生学院安排调剂考生进行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研招办审核招生学院提交的调剂拟录取名单,并向审核通过的拟录取调剂考生出具书面接收函。

  (七)接到我校拟录取接收函的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办理有关调剂录取手续,并及时到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办理有关调剂手续。

  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年3月19日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研调剂系统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微信交流 | 复试指导

  2015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