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吉林 > 正文

2014年长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复试调剂

来源:长春理工大学 2014-4-8 13:55: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长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复试调剂,更多关于2014考研调剂信息,调剂系统入口、考研复试指导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交流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2014年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文件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长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办法》。

  一、复试组织管理

  1、复试工作由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复试工作的具体指导。

  2、学院组成院级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学院复试工作负全责。

  二、复试名单的确定

  1、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学科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285

38

57

  2、为避免高分低能和有利于优胜劣汰,复试采取差额的做法,其比例一般为1:1.2以内。

  三、调剂流程

  1、3月25日调剂系统开通后,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凭本人帐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2、我校会于24小时内确定是否接收调剂并发放复试通知。

  3、我校同意接收后,考生应于24小时内,重新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同意到我校参加复试。

  4、登陆我校网站,查看我校招生专业目录及复试通知,按复试科目复习,准备参加复试。

  5、复试结束后三日内,我校会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于24小时内接受待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

  2014年4月6日——4月8日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4月4日 上午8:00(本校应届考生)

4月6日 上午8:00

体检(空腹)

校医院

4月6日 上午

到东区第一教学楼324报到,并查看面试分组情况、领取复试准考证

4月6日下午14:00~16:30

专业综合笔试(含外语水平测试)

南区研究生教学楼

4月6日下午16:40~17:10

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二外听力测试

南区研究生教学楼

4月7日上午8:30

小语种口语听力测试

南区研究生楼304室

4月7日 全天

面 试(含外语口语听力测试)

参看第九条

4月8日8:30~10:30

加试科目一

南区研究生教学楼

4月8日14:00~16:00

加试科目二

南区研究生教学楼

  五、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体检三部分组成。所有拟录取考生均应通过复试后方能录取。

  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综合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实施;面试、外语口语听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由学院组织实施。

  6日报到时由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学院审查内容包括考生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生为学生证)、身份证与报考信息是否相符;政审表;本科学习成绩单。同时统计考生定向就业情况,并通知定向就业考生下载《定向就业协议》。

  (一)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

  1、笔试

  (1)外语水平测试:考试时间为30分钟,试题满分30分,与专业综合笔试同时进行。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考生不参加此项考试。

  (2)专业综合笔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题满分为150分。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满分为180分。

  2、面试:

  专业综合面试,重点考核业务素质和科研工作能力,满分为120分,其中:

  (1)专业基础及专业知识占60分,考核重点:①基础理论②专业知识③对学科发展前沿了解情况④计算机应用能力⑤本科学习成绩;

  (2)综合能力占40分,考核重点:①逻辑思维能力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从中表现出的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③敬业精神、钻研精神、团结协作精神;

  (3)外语口语听力测试占20分。

  每名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时间不得低于15分钟。面试记录由学院保存3年。

  (二)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满分100分,70分为合格,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列入拟录取名单。每名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时间不得低于10分钟。

  (三)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除参加统一复试外,还须加试两门本专业主干课。每科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其中任意一科加试成绩低于60分的,视为加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跨专业加试按招生简章中公布的范围执行。形式内容及成绩要求同上。

  (四)体检

  体检要求按国家相关文件执行。考生不参加体检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成绩核算及录取原则

  复试总分在180分以上者,将复试总分除以3乘以40%,将初试总分除以5乘以60%,相加后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计算公式: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0.6+(复试成绩总分/3)*0.4

  复试总分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七、同等学力

  同等学力考生除参加统一复试外,还须加试两门本专业主干课。每科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其中任意一科加试成绩低于60分的,视为加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跨专业加试按招生简章中公布的范围执行。形式内容及成绩要求同上。

  八、学费及奖助

  1、我校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8000元/人/年,学制2.5年。

  2、国家助学金发放标准为6000元/人/年。定向就业考生无国家助学金。

  3、学业奖学金标准及评选办法另行公布。第一轮复试考生有资格参评第一年学业奖学金。

  九、复试流程

  1、4月6日考生体检后到东区第一教学楼324室领取考生资格审查表、复试准考证、硕士研究生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表。

  2、4月7日8:30准时到长春理工大学南区研究生教学楼10楼参加面试,面试顺序由场外面试秘书确认,按照顺序进行。

  3、面试分为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组1(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1001)、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组2(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1001)、外语口语考核组1(信息与通信工程1002)、外语口语考核组2(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1004)、外语口语考核组3(控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1006)、专业考核组1(信息与通信工程,1005)、专业考核组2(控制科学与工程,1007)、专业考核组3(电子科学与技术、1010)、专业测试组4(电子与通信工程1008)、专业测试组5(控制工程1003)十个测试组。

  4、日语、俄语考生4月7日早上8:30到南区研究生教学楼三楼研招办考英语口语。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 点击下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