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内蒙古 > 正文
2014年内蒙古工业大学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关于2014考研调剂信息,调剂系统入口、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交流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2014年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通告

  2014年我校拟接收部分调剂硕士研究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继续深造。

  一、学校简介

  内蒙古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具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学校现有25个院(部、中心),85个实验室,52个研究院所,69个本科专业,博士授权一级学科3个,二级授权学科13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18个,硕士授权二级学科85个,15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领域,拥有工程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建筑学专业学位授予权和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

  二、调剂政策

  依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3号)、《关于做好我区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内教招考普[2014]14号等文件精神,我校本着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综合考虑考生各方面情况,择优调剂。

  1、符合我校相关专业报考条件(见我校201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B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工学照顾专业及工程硕士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B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B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与工程硕士照顾专业之间互调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2个专业。

  7、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8、可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在内蒙古自治区仅限于蒙古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和达斡尔族,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被录取后须签订《少数民族定向协议》。

  9、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的考生,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称职的3年内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三、调剂步骤

  第一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询或与我校研招办、有关学院电话联系,了解是否有调剂名额和适合调入专业;

  注:调剂工作由研招办和部分学院共同完成,调剂期间,请考生按照附表提供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第二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

  第三步:我校研招办审核后,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会接到“复试通知”短信或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询,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接受复试”或“拒绝复试”,如在规定时间内不予回复,则视为“拒绝复试”;

  第四步:接受复试的考生登陆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缴纳复试费用;调剂考生须先在内蒙古招生信息网上登录本人自然信息和调剂信息后,再行交费;

  第五步:准备所需资格审查资料,进行资格审查;

  第六步: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

  第七步:拟录取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询“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如在规定时间内不予确认,则视为“拒绝待录取”,一旦考生同意“待录取”,则不可再同意其他单位“待录取”。

  第八步:考生网上确认“待录取”后,研招办将发送手机短信通知考生本人确认成功。

  四、调剂时间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后开始正式调剂。

  五、调剂提示

  1、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均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考生可在网站开通时间内请尽早报名;有意调剂我校且符合调剂政策的考生应尽早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我校将动态跟踪。

  2、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请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内尽快确认,超过规定时间未确认,将不再保留复试资格。

  3、请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关注我校的缺额情况。

  4、复试科目可在我校2014年招生简章中查询。

  5、学费标准及奖助政策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有关政策的通知》(内财教【2013】974号)文件精神执行。

  六、其他

  学校代码:10128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网址:http://yjsch.imut.edu.cn/

  附件:调剂联系方式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 点击下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