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贵州 > 正文
2014年遵义医学院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关于2014考研调剂信息,调剂系统入口、调剂指南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交流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为做好2014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目前招生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一、调剂原则

  1、严格遵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开展研究生调剂工作。

  2、第一志愿报考基础专业不能调剂临床专业。

  3、根据专业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150%确定复试人数,除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外,即为可调剂人数。

  二、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须服从我校的复试专业安排。

  2、成绩要求,申请调剂的考生总成绩和单科成绩必须符合教育部公布的2014年研究生二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申请跨学科门类调剂的考生,成绩必须达到原报考学科专业的复试标准并符合申请调剂学科专业的复试成绩标准。

  3、学历要求,调剂临床医学专业考生原则上要求普通本科学历(注:成教本科无执业医师资格证者只能录取学术型),基础专业可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4、本科专业要求:考生申请调剂专业应与大学所学相关专业相同。

  临床专业仅接收西医临床相关专业调剂,不接收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公共卫生等专业考生调剂;护理学专业考生只能调剂护理学或基础相关专业。

  5、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必须符合我校对考生的报考条件要求,考生原报考学科专业与拟接收专业的统考科目应当相同,专业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6、我校获得“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合项目”改革试点资格,普通本科临床医学毕业的考生,可在复试时向研招办提出申请。

  7、考生政审不合格不予录取(报到前请在“201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下载附件二政审表,办理拟录取手续时提交研招办。

  三、可接受调剂专业(以下专业均有调剂名额)

  (一)法学门类,有部分调剂名额。

  思想政治教育

  (二)理学门类,有部分调剂名额。

  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三)医学门类:

  1、医学相关基础专业,有部分调剂名额:

  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法医学、卫生毒理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制药工程学、人文医学

  2、临床相关专业,有部分调剂名额:

  内科学(学术型、专业型):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内分泌、血液内科、传染内科。

  神经病学(学术型、专业型)

  急诊医学(学术型、专业型)

  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型、专业型)

  再生医学(学术型)

  重症医学(学术型)

  外科学(学术型、专业型):普外科、骨外科、胸心外科、神经外科、整形外科、泌尿外科。

  眼科学(学术型、专业型)

  耳鼻咽喉科学(学术型、专业型)

  儿科学(学术型、专业型):儿内科、儿外科

  皮肤病与性病学(学术型、专业型)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学术型、专业型)

  全科医学(专业型)

  临床病理学(专业型)

  医疗服务管理(学术型)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学术型)

  肿瘤学(学术型、专业型)

  妇产科学(学术型、专业型)

  麻醉学(学术型、专业型)

  四、调剂工作安排

  我校2014年研究生调剂工作采取“网上调剂、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网上调剂:

  1、网上申请,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3月25日-4月30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

  2、通知复试,我校按照申请考生的具体情况,择优进行调剂,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对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放复试通知;确认复试,考生接到网上复试通知后,确认同意复试,超过24小时将视为主动放弃,按规定时间到校办理调剂确认手续。

  3、未收到网上复试通知的考生,若符合我校调剂要求,服从各专业调剂,可按规定时间到校办理调剂报到手续。

  (二)二志愿调剂考生报到时间:

  1、地点:遵义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时间:2013年4月4日全天。

  3、程序:

  考生提交《遵义医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英语过级证书、医师资格证书等原件查验;研招办按择优条件确认考生复试专业,发放复试通知书。

  (三)复试

  内容详见《遵义医学院2014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五、奖助学金相关政策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将对研究生实行全面收取学费,现有的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范围覆盖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内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硕士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6000元。具体标准由各级财政部门会同高等学校主管部门确定,并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动情况,建立资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2、我校实行研究生奖助学金制度,设有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3、我校设有三助岗位(助研、助教、助管),学生在攻读学位的同时,可申请三助岗位的工作,学校择优聘用,根据工作量享受一定的待遇。

  4、家庭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或国家助学贷款。

  遵义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4年3月22日

  附件:查看文件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