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模拟试题 > 考研专业课模拟试题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模拟试题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8-5-23 10:10: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模拟试题及答案(3),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6.甲:如果医院都是私营企业,都要靠利润才能维持的话,那么,主要用于教学和科研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要关门了,因为办这种医院投入是很高的。

  乙:我不同意你的看法。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要承担许多医学上的前沿性课题,这会吸引大批最优秀的医师,从而使得这样的医院能够有效地处理许多疑难病症。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能最有力地支持乙对甲的驳斥性意见?

  A.疑难病症的诊治通常收费极高。

  B.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工作的医师要求较高的工资。

  C.目前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每年都得到国家的财政补贴。

  D.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病人死亡率要高于普通医院。

  E.目前医学发展很快,普通医师要经常接受培训。

  7.对真正的企业家而言,金银的价值也比不上一个投资赢利的机会。因此,在经济发达的时代,信息是最有价值的商品。

  上文作出了以下哪种假设?

  A.金银并非最有价值的商品。

  B.企业家的价值观与大多数人不同。

  C.关于商业投资机会的信息如果准确可靠,就可以带来利润。

  D.信息的价值高不可估。

  E.只有企业家才认为信息是最有价值的商品。

  8.一种新的、更具攻击性的导致19世纪爱尔兰马铃薯饥荒的真菌最近已经出现。然而,因为这种新形式的真菌能够被新近使用的杀真菌药杀死,这种真菌不会使目前依赖马铃薯生存的国家发生广泛的食物短缺。

  下列哪一个,假如正确,最能使上面的论述陷入疑问?

  A.尽管马铃薯是世界上许多地方的重要作物,大多数国家的人主要依赖小麦或大米为生。

  B.在这种新型真菌已经散布到的国家,马铃薯农场主付不起在杀真菌剂上增加的花费。

  C.当被感染的马铃薯种子无意地从一个主要的马铃薯出口国出口时,这种新型的真菌将开始散布。

  D.大多数国家的农场主在他们的作物上使用许多杀虫剂和杀死新型真菌的杀真菌剂。

  E.大多数政府有用于减少诸如严重的食品短缺和洪水等大规模灾难的专门基金。

  9.铜矿采掘业发言人提出建议:为了维持国产铜的价格,必须限制较便宜的国外铜的进口,否则,我国的铜矿采掘业将难以经营。

  电线电缆制造业发言人对上述建议的反应:我国电线电缆制造业购买的铜70%都是国产的。如果铜价不是按国际价格支付,那么,由于成本的提高,国产的电线电缆就会卖不出去,这样对国产铜的需求就会下跌。

  以下哪项,是对电线电缆制造业发言人的论证的最恰当评价?

  A.该论证无的放矢,和铜矿采掘业发言人的建议无关。

  B.该论证是循环论证,它预先假设了为了评论铜矿采掘发言人的建议而需要证明的东西。

  C.它说明铜矿采掘业发言人的建议如果实施的话将会对自身产生负面影响。

  D.它没有给出理由说明为什么上述建议的实施并不能减轻铜矿采掘业经营的难度。

  E.它说明即使上述建议被拒绝,铜矿采掘业也会繁荣。

  10.因为面临预算困难,政府机构减少了他们的科研基金,更大量的类似的研究现在由私人基金赞助。这种变化意味着可能导致具有争论性后果的研究将占据所有被资助项目的较小比例。因为私人基金考虑到他们的公众形象,倾向于避免争议。

  下列哪一个是上文所做的假设?

  A.只有在不考虑产生争议的可能性而进行的研究中,才可能产生科学性的有效的结果。

  B.为科学研究项目提供资金的私人基金通常认识到:从这些项目中得出争议性的结果不总是能够避免。

  C.进行由私人基金赞助的研究项目的科学家不大可能允许赞助组织的关心影响他们进行研究的态度。

  D.许多政府机构比私人机构更关心他们的公共形象。

  E.政府机构比私人机构更愿意资助可能产生争议的结果的研究项目。

  参考答案:6.A 7.C 8.B 9.C 10.E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报考资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数学常微分方程练习题及答案

  2019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完型填空练习题汇总

  2019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