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模拟试题 > 考研专业课模拟试题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模拟试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8-5-23 10:08: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模拟试题及答案(2),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1.某大学经济系教师的平均收入是历史系教师的2倍,因此,经济系教师的收入普遍都比历史系教师高。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则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经济系教师的实际人均年工作时数要超过历史系教师25%,因此收入高些是很正常的。

  B.经济系教师的收入悬殊大,其最高收入与最低收入间的差别要远远大于历史系教师。

  C.经济系教师的人数只是历史系教师的8%。

  D.经济系教师中有30%享受大学的特殊津贴,历史系教师中则有10%享受此种津贴。

  E.按可比因素计算,经济系教师为大学创造的人均价值大约是历史系教师的5倍。

  2.特滋病以某些肌肉非自愿性的收缩为特征。亲生父母均有特滋的孩子染上这种病的可能性是亲生父母没有特滋的孩子的4倍。因此特滋的倾向是一种遗传特性。

  下列哪一个,假如正确,最支持上面的结论?

  A.父母有特滋的孩子假如在学校和家中有非同寻常的压力,比没有压力的孩子更易得特滋。

  B.亲生父母没有特滋的孩子如果由有特滋的养父母抚养比由亲生父母抚养更易得特滋。

  C.亲生父母有特滋的孩子假如由无特滋的养父母抚养比与由亲生父母抚养一样易得特滋。

  D.假如他们在发现了该症状以后立即寻求治疗,亲生父母有特滋且已得特滋的孩子通常避免发展到这个症状的严重状态。

  E.当症状一开始出现时,亲生父母没有特滋而自己有特滋的孩子比亲生父亲有特滋自己也有特滋的孩子不大可能被诊断症状。

  3.在1999年第二期《科学探索》杂志上称,1999年1月美国科学家首次提出:在对孩子的遗传影响影响方面,母亲对孩子的智力水平的影响要远大于父亲;而父亲在对孩子的外貌特征方面的影响要远大于母亲。

  如果上述杂志上说的消息是真实的,那么,以下哪项不可能是真实的?

  (1)1998年3月,英国科学家提出过:在对孩子的遗传方面,母亲对孩子智力水平的影响是决定性的因素;而孩子的外貌特征一般象父亲的更多。

  (2)德国科学家曾经提出,父亲的智力水平基本上决定了孩子的智力水平。

  (3)法国科学家曾经提出,孩子大部分长的更象母亲。

  A.只有(1)。

  B.只有(2)。

  C.只有(3)。

  D.只有(2)和(3)。

  E.(1)、(2)和(3)。

  4.在18世纪的乐器上演奏18世纪的音乐,提供了这些音乐最初怎样发声的有用的信息。18世纪的乐器没有被修复就不能被演奏,然而,修复这种乐器却毁坏了研究者可能从中获得的关于18世纪乐器制作技术的所有信息。

  假如上面的话正确,下列哪一个基于此一定正确?

  A.假如被修复,18世纪的乐器就不能被用于提供演奏这样乐器的最初技术。

  B.已经被修复的18世纪的乐器能够提供的仅仅是关于18世纪的音乐最初怎样发声的信息。

  C.18世纪的乐器是那个时期乐器制作技术的唯一来源。

  D.一个没有被修复的18世纪的乐器能够比已经被修复的乐器提供更多的信息。

  E.一旦被演奏以后,一个18世纪的乐器不能充当产在于18世纪乐器制作技术的所有信息的来源。

  5.鉴于工业革命以来日趋恶化的环境污染、生态失衡,忧心忡忡的有识之士们不断发出警告:如果我们不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那么,人类终有一天将无法在这个地球上生活。

  以下哪项最确切地表达了上述警告的含义?

  A.终将有那么一天,人类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B.只有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才不至于在这个地球上无法生活。

  C.如果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就可以在这个地球上继续生活。

  D.人类有一天在这个地球上无法生活,那是因为我们没有从现在起就加强环境保护。

  E.环境、生态问题的严重性,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答案:1.B 2.C 3.A 4.E 5.B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报考资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数学常微分方程练习题及答案

  2019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完型填空练习题汇总

  2019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