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模拟试题 > 考研政治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考研政治全真模拟题及参考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8-12-6 14:49: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政治全真模拟题及参考答案,更多2019考研政治冲刺备考、2019考研时事政治、2019考研政治模拟题、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第 1 页:一、单项选择题
第 3 页:二、多项选择题
第 5 页:三、材料分析题
第 7 页:一、单项选择题答案
第 8 页:二、多项选择题答案
第 9 页:三、材料分析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花儿还有重开日,人生没有再少年。”这一诗句体现了( )

  A.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和存在方式

  B.运动是永恒的、绝对的和有条件的

  C.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离开了运动就没有物质

  D.运动是静止的一种特殊状态

  2.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指出:中非合作过程中,中国不干预非洲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让他们走自己的路。这体现了辩证法的( )

  A.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B.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C.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体

  D.正确的意识对事物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

  3.天然气水合物亦称可燃冰,类冰状结晶物质,主要成分分布于深海沉积物或陆域永久冻土中。为了找到可燃冰为人类造福,人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终于在2017年5月,中国在南海北部进行的首次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标志着我国可燃冰勘探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甚至有望改变全球能源供应格局。这表明( )

  A.人们可以通过实践随心所欲地改造自然

  B.科学文化实践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实践具有自觉能动性,是人们有目的有意识的活动

  D.人们可以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创造自然界中没有的东西

  4.某企业原预付资本为1000万元,资本有机构成为9:1,工人平均每月工资为5000元,本月因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而采用了新的机器设备,使资本的有机构成提高到19:1。试问,在不追加资本的情况下,由于有机构成的提高,需要减少的工人数量为( )

  A.20人 B.50人 C.80人 D.100人

  5.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与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是( )

  A.三大优良作风

  B.如何从加强思想建设入手

  C.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三大法宝

  6.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触动封建根基的自强运动和改良主义,旧式的农民战争,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民主革命,以及照搬西方资本主义的其他种种方案,都不能完成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都不能为中国找到真正的出路。旧式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道路和模式无法指引近代中国革命取得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正是应近代中国革命的现实需要而生的,它的形成也包含了对旧民主主义革命失败教训的深刻总结。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核心问题是( )

  A.无产阶级的领导权 B.农民问题

  C.处理好与资产阶级的关系 D.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

  7.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这说明,人民群众对于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出现了阶段性新特征,具体表现是( )

  A.发展不平衡不充分 B.层次更高、内容范围更广

  C.质量和效益为中心 D.实现共享发展

  8.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确立了正确方向。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是( )

  A.党的领导 B.协商民主

  C.人民当家作主 D.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9.十月革命后,中国的先进分子经过反复的比较,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开始逐步地在思想文化领域中发挥指导作用是在( )

  A.五四运动 B.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

  C.五四以前的新文化运动 D.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938年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总结抗战10个月来的经验,集中全党智慧,系统地阐明了持久抗战的方针,主要是针对( )问题而发表了这篇演讲

  A.民族矛盾上升为主要矛盾 B.亡国论和速胜论

  C.抗战进入相持阶段 D.根据中日两国对比的特点

  11.1964年,( )在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在不太长的历史时期内,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的四个现代化的奋斗目标

  A.毛泽东 B.刘少奇 C.周恩来 D.朱德

  12.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的大讨论,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场会议解决了中国共产党的( )

  A.组织路线问题

  B.政治路线问题

  C.思想路线问题

  D.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问题

  13.流沙河在《理想》中写道:“饥寒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离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这说明理想具有( )

  A.超越性 B.时代性 C.实践性 D.执着性

  14.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指出:“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革故鼎新、自强不息,开发和建设了祖国辽阔秀丽的大好河山,开拓了波涛万顷的辽阔海疆,开垦了物产丰富的广袤粮田,治理了桀骜不驯的千百条大江大河,战胜了数不清的自然灾害,建设了星罗棋布的城镇乡村,发展了门类齐全的产业,形成了多姿多彩的生活。”这体现了我们伟大民族精神中的( )

  A.伟大创造精神 B.伟大团结精神 C.伟大奋斗精神 D.伟大梦想精神

  15.2018年1月18日至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主持会议,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 )

  A.《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B.《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C.《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D.《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16.2018年 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该讲话题为( )

  A.《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命运共同体》

  B.《团结协作 开放包容 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

  C.《弘扬上海精神 巩固团结互信 全面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合作》

  D.《团结互助 共迎挑战 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跨越》

  17.台风给广大地区带来了充足的雨水,成为与人类生活和生产关系密切的降雨系统。但是,台风也总是带来各种破坏,它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日前,台风“山竹”引发的山体滑坡导致菲北部一个矿山隧道塌方,已致30名矿工死亡、13名矿工失踪,军方救援正在进行中。2018年9月16日19时,中国澳门共15人受伤,而截至16日20时,中国广东省2人死亡。这表明( )

  A.人在自然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B.自然环境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人与自然的关系成为一切社会关系的核心

  D.人类发挥主观能动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18.1820年,丹麦物理学家奥斯特在做实验时,发现电流的变化引起磁针的偏转。他抓住这一现象进行深入研究,最终揭示了电流的磁效应规律,为后来发明电动机奠定了理论基础。这一事例说明( )

  A.偶然性与必然性的表现形式相同

  B.偶然性背后隐藏着必然性

  C.偶然性决定着必然性

  D.偶然性是科学的敌人

  19.近期,以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第五期攻关项目第二次测产验收在湖南某地进行,攻关品种“广湘24S/R900”的测产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未能通过验收。面对失败,袁隆平坦然接受。这表明( )

  A.认识主体对于获得真理性认识没有影响

  B.不成功的实践对认识的发展没有价值

  C.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D.认识的正确与否取决于人的思想水平

  20.假设某资本的预付资本为200万元,每次投资所得的利润是40万元,该资本家的预付资本的有机构成是4:1,那么剩余价值率是( )

  A.50% B.100% C.150% D.2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整理:2019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