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模拟试题 > 考研政治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考研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14)

来源:考试吧 2016-10-24 8:46: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14),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政治大纲、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政治模拟题、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第 1 页:多项选择题
第 2 页:参考答案

  >>>>2017年考研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考研预测试题!

  多项选择题:

  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有几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1.爱因斯坦1939年在获悉铀裂变及链式反应以后,曾在匈牙利物理学家希拉德的推动下,上书罗斯福,建议制造原子弹,以防德国占先。然而,在广岛、长崎投下的原子弹,对爱因斯坦的震动很大,从此他开始投身反核运动。这段材料蕴涵的哲学原理是()

  A.真理与价值总是一致的

  B.真理与价值统一于人类的实践中,由实践来检验

  C.真理与价值都是人类活动追求的目标

  D.追求真理也是为了创造价值

  2.操纵电脑的人要先学会一套和电脑交谈的文字,称为“计算机语言”。这些语言是用数字编码。当数字密码被输进电脑之后,就会被解码,然后由电脑去执行操纵者的指令,完成他所要求的工作。对计算机语言的理解,下列观点错误的有()

  A.属于人类意识的客观内容

  B.属于人类的主观形式

  C.是人类意识的物质外壳

  D.既非物质,又非意识

  3.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其不确定性是因为()

  A.作为检验真理的实践总要受到一定历史条件的限制

  B.实践本身是不断发展的

  C.不同的人、不同阶级各有其不同的实践标准

  D.有些真理需要通过逻辑证明才能检验

  4.国家垄断资本主义是国家政权和私人垄断资本融合在一起的垄断资本主义。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就开始形成,在两次大战期间得到一定的发展。而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至现在,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获得广泛而迅速的发展。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基本形式是()

  A.国家直接掌管的垄断资本

  B.国家与私人垄断资本主义在企业内部的结合

  C.国家与私人垄断资本主义在企业外部的结合

  D.国家工作人员在私人垄断企业中投资

  5.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做出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做出了科学的、实事求是的评价。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自己行动的伟大旗帜。是因为()

  A.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B.毛泽东思想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科学指南

  C.毛泽东思想不仅过去是、今天和将来仍然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D.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6.马克思说:“负有****资产阶级制度使命的城市无产阶级则是他们(农民)的天然同盟军和领导者”于是“无产阶级革命就会得到一种合唱,若没有这种合唱,它在一切农民国度中的独唱是不免要变成孤鸿哀鸣的”毛泽东认为:农民是“中国工人的前身”、“工业市场的主体”、“中国军队的来源”、“中国民主政治的主要力量”。上述论断表明()

  A.农民问题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中心问题

  B.农民是无产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

  C.农民是近代中国最进步的阶级无产阶级

  D.工人对于农民的领导是实现革命领导权的基础

  7.邓小平曾说:“社会主义的任务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体现出优于资本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基础。”“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需要综合平衡,不能单打一。但是说到最后,还是要把经济建设当做中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

  A.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D.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

  8.******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二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曾经这样说:“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必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同时,必须坚持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积极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该论断指出()

  A.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既包括公有制经济,也包括非公有制经济

  B.其中的非公有制经济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经济

  C.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中处于基础地位

  D.根本目的是为了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9.思想路线,指的是人们的认识所遵循的方向、途径、原则和方法。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党的思想路线经历了一个形成和确立的过程。1980年,邓小平在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上第一次完整地概括了党的思想路线。这就是()

  A.实事求是

  B.一切从实际出发

  C.理论联系实际

  D.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10.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始终把文化建设放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重要战略地位,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实行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同发展,推动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我国文化改革发展,显著提高了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了人的全面发展,显著增强了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当代中国的先进文化()

  A.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

  C.核心的内容就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具有时代性、实践性、科学性、民族性、开放性、创新性

  11.改革作为一场新的伟大革命,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一场新的伟大革命”()

  A.要实现的是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体制的根本转变

  B.是对原有旧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C.对社会发展起决定性作用,引起了人们社会生活、利益格局和思想观念的变化

  D.涉及经济关系和上层建筑的各个方面内容的全面变革

  12.1947年9月13日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通过颁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中国土地法大纲》的主要内容有()

  A.废除一切地主的土地所有权

  B.统一平均分配土地

  C.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D.实行减租减息的政策抗日战争

  13.在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上,中国共产党内曾经出现过不同的观点和主张,其中错误的有()

  A.“毕其功于一役”B.二次革命论

  C.“无间断革命”D.中国革命分“两步走”

  14.“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大学》这句话论述了理想的作用,其含义包括()

  A.满足人生的全部愿望B.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

  C.成为人生的精神支柱D.提供人生的前进动力

  15. 刑法是规定犯罪、刑事责任和刑罚的法律,我国刑法的任务是()

  A.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

  B.保护国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财产

  C.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D.维护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

  16.中共中央政治局 6月 28日下午就中国共产党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研究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90年来,我们党在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实践中积累的历史经验,对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长期指导作用,必须十分珍惜并发扬光大。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我们要(),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A.充分运用党的建设历史经验

  B.及时总结党的建设新鲜经验

  C.深化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

  D.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17.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文化,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A.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B.以科学发展为主题

  C.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

  D.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