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1考研冲刺:真题抢分攻略,更多2021考研经验、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考研冲刺复习期最好的备考资料就是历年真题。所以,复习到后期,谨记!一定要善于分析真题设置的思路和规律,尤其对于水平不太好的考生,少做模拟题,多研究真题,肯定是没错的。

  今天,跟大家说一说考前冲刺阶段,该如何使用真题。不管前期有没有有效利用真题,在最后的抢分阶段,你都可以采用以下方法使用真题,把握真题的最后一波抢分点!

  一、将模拟测试当作一次全真考试

  最后的冲刺阶段,对于那些已经做过很多遍,答案熟记于心的真题就不要再重复练习了,提升效果不明显。如果你前期复习有留下几套真题,此阶段可以好好模拟练习一下。

  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将模拟当作一次全真考试,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不参考资料笔记,不借助外力,独自完成。模拟完之后对照答案,将错题标记出来,仔细分析原因,巩固还未掌握的知识点。

  新东方在线在这里提醒一下,考前的模拟测试并不就是你的真实水平,不要因为选项错的多了,就认为自己完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复习,结果还是这个水平。模拟练习时的时间紧迫感以及你的专注度,还有大脑知识的提取速度,跟在考场上还是有些不同的。把模拟测试的结果当作一个参考就好,来分析自己薄弱点,及时查漏补缺。

  二、反复强调的是重点,重点是是考点

  大多数同学应该都整理有自己的各科错题集,大家可以把真题上反复出现的错题挑出来再做一下。如果还是出错的话,就说明你没有掌握好相关知识点。这时候,就要回归课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真题固然重要,但它终究是书本知识的一种反映形式,对你知识掌握程度的一种检验,初试亦如此!

  “千变万化,不离其宗”,书本是基础,尤其对于政治、数学、专业课这类有参考书目的考试科目来说。从真题的卷面分布、考察形式、题型难度等,基本上能够在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把握大体出题方向之后,再返回课本,你会发现能够轻易从琐碎繁杂的知识点中找到重点,找出规律。唐迟老师说过,“反复强调的是重点,重点是是考点”,对在真题中经常涉及到的知识点和题型要重点复习。

  三、真题和总结规律相配合

  “能力的提高不在于做了多少题,而在于做了多少总结”,真题和总结相配合,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在复习之余,将真题进行一个分类,按照题型总结规律,说白了也是总结好出题人挖坑的过程以及他们怎么挖坑,挖多大的坑,怎么挖出的坑比较隐蔽,如何识别这些坑等等。

  具体的来说,就是在研究真题的过程中,分析历年考试什么题型最受关注?什么题型最难回答?错题为什么会做错?错误选项有什么陷阱?你是如何分析题目的?参考答案/老师是如何解释题目的……对于真题,要多思考,不是简单做一两遍,对照答案看一遍就够的!仔细分析,找出规律,筛选考点,做聪明的考研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

  考试吧推荐: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各地2021年考研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