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1考研时间表:六个阶段节点要记好

来源:考试吧 2020-8-3 10:19: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间表:六个阶段节点要记好,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为了方便考研的同学提前做好全年的考研的规划,利用好时间,整理了2020年考研的时间表。

  首先,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以及考研的决心,内心有明确的答案后,再着手安排2020年考研的年度计划。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

  2020年1月:

  ①信息准备:网上搜集考研信息,掌握考研的基本常识和考研形势,多逛逛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注册账号并保存,注意:该网站将陪伴你考研的各个环节。

  ②书籍准备:一本考研单词书(可以是往届师兄的),利用空闲时间背一下单词,也可以看一下历年考研英语的阅读,等确定考英一和英二之后再买新的英语复习资料;此外,对于考研要考数学的同学,建议将自己的高数课本、线代课本、概率课本(概率考数二的不用看)拿出来,回顾复习一下。(PS:3月底前都可以做这项准备)

  2020年2月-3月:

  确定考研目标: 34所自划线录取分数线,尤其是你要报考的专业的专业分数线;了解报考院校今年的和往年的报录比;听取关于考研形势的讲座。

  第二阶段:基础阶段

  2020年3月-2020年5月:

  ①一轮复习准备:这一阶段是打基础的阶段,主要是对英语和数学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这一阶段切记浮躁,宜稳扎稳打,不建议做历年真题。

  ②信息搜集:国家线在这一阶段出台;2020届考生复试开始,可以搜集相关报考专业分数线,院校报考情况,及院校调剂信息,对自己择校有极大的参考意义。

  第三阶段:提高阶段

  2020年6月-2020年9月:

  ①二轮复习:这一阶段主要是对英语、数学的提高阶段,数学的话,相关的配套习题开始做,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训练;政治也开始着手复习。这一阶段主要是暑假期间,复习时间宝贵。

  ②信息搜集:这一阶段,各校的招生简章陆续公布,注意搜集,全年考研形势的变化;目标院校的相关政策变化;报考专业的考试科目变化;招生计划的变化等。

  第四阶段:强化阶段

  2020年9月-2020年10月:

  ①强化复习:英语、数学开始刷历年真题,然后对最薄弱处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政治的复习以基础知识和选择题的训练为主;专业课开始准备。

  ②信息搜集:这一期间,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大纲正式发布,了解今年考试的重点和变化,有哪些新增的考研内容,对于自己没复习到位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③预报名和正式报名:这一阶段,要完成考研的预报名和正式报名,要填报考院校和报考专业相关信息。

  第五阶段:冲刺阶段

  2020年11月-2020年12月:

  ①第三轮复习:英语,要加强阅读和写作的训练;数学,对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进行巩固,认真分析错题进行知识点的巩固;政治要开始关注时事,并准备大题。专业课,通过相关习题来巩固和查漏补缺。每周要安排2天时间按照考研的时间要求对自己进行考核,训练自己的答题速度和准确率。

  ②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现场确认及缴费。

  第六阶段:考试阶段

  ① 初试阶段:2020年12月21日-20年12月23日,准备考试用具,打印准 考证,提前订房等。

  ② 复试准备阶段:2021年1月-2021年2月,复习复试专业课。研招网公布考 研初试成绩

  ③ 复试阶段:2021年3月-4月,各院校安排复试时间

  ④ 调剂阶段:2021年4月-2021年5月,调剂。

  ⑤ 最终录取结果通知:2021年6月-2021年9月,公布录取结果,发放录取通知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