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0年考研复习如何才能夺得先机

来源:考试吧 2019-7-23 10:04: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复习如何才能夺得先机,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选择大于结果,有舍才有得

  在你决定要考研的这段时间,在学校中能不参加的活动尽量不要参加,放弃一切影响考研的因素!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对自己的选择要负责任!

  既然决定考研了,一切皆是浮云,认真复习才是王道。但最关键的是,你能否懂得约束自己,能否秉持最初的梦想,坚持到最后!

  2.你想报考的学校

  对于即将上大三的学生来讲,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极为重要,因为它会决定一个人一生的方向。

  选专业时要从兴趣出发,不要不顾自身特长和现实的一些条件,要么钻“热门”而不管竞争多么激烈,要么报“冷门”只为考上而考上,以至于辛苦数年而最终一无所获或者考上研后又迷失了方向。

  确定考研初期,考生们都比较困惑,有很多的问题想要咨询。在这个时候,大家一定不要怕麻烦,要多多浏览想要报考学校的网站,查看你所要报考专业的参考书目和考试真题,还要多到要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和论坛看看,找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如果还有不确定的,还可以直接去想要报考的学校,去找刚入学且和你想要报考专业相同的师兄师姐取取经。

  确定想要考取的学校和想要报考的专业是很重要的,否则就会一直犹豫不觉,目标不坚定。而且,各个学校的专业考试区别相对较大,如果摇摆不定,会无谓浪费很多备考时间。

  3.你最终的目的

  在决定考研时,首先要想清楚自己读研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一纸文凭,还是想要再学些什么,还是想要圆高考是的一个梦。当然,也可能是这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无论你的目的是何,它最终都会成为你考研动力的源泉,甚至左右结果和你的情绪。

  4.考研基本常识要了解

  考研分数线由每年最难的,也就是分数线最低的一门决定,考研共四门课,分别是英语100分,政治100分,数学150分,专业课150分,个别专业不考数学,则考两门专业课,都为150分。

  假设当年数学最难,最低分数线为75分,那么专业课线就为75分,英语政治都为75/1.5=50分,总分为四门课相加。

  5.专业课考什么?

  专业课考试,不同招生单位有不同的题型结构,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考查的内容大致分为两部分:一是对专业基本理论知识的考查,主要题型有名词解释、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等。二是对理论知识运用的考查。

  备考阶段要方式合适

  1.学习计划

  从现在开始,考研就不只是嘴上说说,一定要扎扎实实开始付诸行动了。考研过程中,计划很重要。不管是长期计划还是短期计划,总要有一个目标在那里时刻督促着你,不至于偏离正常的学习轨道。再者,复习进度在不断变化,考生也应根据现实情况,不断调整计划。

  2.学习策略

  研究生考试的四科考试,每科都有自己的学科特点和学习策略。在安排复习计划时,一定要注意到这一点。

  3.基础知识要扎实

  每个科目都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数学和英语尤为重要。一开始备考时一定不要好高骛远,要从基础知识抓起。基础不过关,后面的努力只会白费。

  4.备考要有针对性和选择性

  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极具目的性的,目标就是考高分,考上理想的学校和专业。所以备考也要分清主次,一定要知道什么是重点,什么是了解一下就可以的。只有这样,才可以将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刀刃上。

  5.要善于总结和梳理

  考研科目较多且参考书目众多,大家在一遍遍的学习之后,一定要善于总结和梳理重点知识,这样,在以后的复习和学习过程中,需要看的知识就会全是重点,且不会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当然,大家还要注意,如果个人对某个或某些重点知识点已经很熟练的掌握了,就可以稍微分出一些精力给那些还不太擅长的知识点。

  6.勤动手

  题目是用来做的而不是用来看的。很多同学在备考的时候,只是去看,从开不动手自己做题。然而,看上去会的东西在写的时候不见得就有那么顺畅。只有在做题的过程中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并积累解题方法和技巧。

  7.内在的信念、态度和毅力

  考研是一件苦差事,心态这个东西很重要,心态好的同学能够冷静面对考研过程中出现的一切状况,乐观面对所有困难。要学会释放压力,还要有坚定的信念。从头到尾都要告诉自己,我可以,我可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