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0考研大纲“战况”及各科变化明细

来源:考试吧 2019-7-10 8:55: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大纲“战况”及各科变化明细,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2020考研大纲已经公布,作为考生的复习规划指南针,每年它的变动都关乎大家的“生死存亡”。吃透大纲对于大家的复习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大纲发布后很多同学也吃了颗“定心丸”,终于可以安心复习,有纲可依了!

  相较于19年考研大纲的“风平浪静”,今年考研大纲发布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由高教考试在线联合微博教育发布的2020考研大纲直播,在开播伊始就达到340万观看人次。

  同时,微博热搜话题#考研大纲#更是达到了微博热搜的前三。

  高教考试在线帅气与才华集于一身的罗天老师,曾一度被众多小可爱抬上微博热搜话题榜,各科迷哥萌妹的“战况”不可谓不激烈!

  那么今年的考研大纲又做了哪些新的变化呢?下面就跟随小高来一探究竟吧!

  01政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重点关注第一章中关于马克思主义鲜明特征知识点的调整。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从考研大纲变动来看,毛中特变动不大,但回归到考试大纲解析中,一些具体的说法还是有变动的,很明显的体现了中央新精神、新思想。

  中国近代史纲要:

  重点关注以下几个调整点:新文化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对于纲要的复习要重点关注整数纪年事件。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要重点关注人生态度、人生矛盾的描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评价,关于道德修养的描述,关于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描述,关于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的关系的描述等等。

  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形势与政策考查2019年1月到2019年12月国内、国际的重大时事,特别要重点关注领导人在中外各种场合的重要讲话。

  政治大纲参考教材:《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

  02数学

  注意线性代数的复习强调整体性与连续性,考试考察的时候会和其它知识点结合起来进行考察。

  数学大纲参考教材:《数学考试大纲》

  03英语

  附录部分的国家名和洲名处有所调整,需要同学们引起注意!

  英语大纲参考教材:《英语(一)考试大纲》

  管理类综合联考:

  管综考研大纲变化不大,添加了一套真题。

  管综大纲参考教材:《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大纲解析》

  04中医

  重点关注方剂的复习方法,方剂主要考组成、功效、主治、方解及用法、加减、配伍特点。

  中医大纲参考教材:《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考试大纲》

  针对法硕和西医的考研大纲变动情况,同学们可以参考昨晚和今天的直播解析(高教考试在线官网和微博教育),也可以购买大纲解析图书来查看。

  考研大纲每年都会调整,在大纲公布后我们需要依照大纲解析,第一时间了解并掌握大纲的变化,以便重新调整自己的复习方向及复习内容。

  对于之前已经复习到位的不可松懈,而之前未复习到位的重点此时一定要根据大纲解析老师的分析加强复习,有些删减的部分,在复习的时候忽略掉就好,祝大家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