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0考研复习的12个问题 我给你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9-1-31 10:24: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习的12个问题 我给你答案,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复习面临很多问题,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本文给大家支招:

2020考研复习的12个问题 我给你答案


  ►早上起不来床怎么办?

  我每早醒来对自己说一声:THUmaster你好!虽然是虚拟的,但很振奋人心哪,就跟想追到女神做女朋友一样,但女神依旧高冷,那我就得更屁颠屁颠为女神服务,然后就能迅速麻溜地爬起来了。

  ►不想复习的时候怎么办?

  找一个已经完成此目标的偶像,可以试想一下,同样的场景,换做是他,会怎么办,然后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打草稿

  平时就用A4纸做草稿,计算写的工整一点,这样有道题当时做不出来,答完试卷再回过头看这道题的时候也有演算记录,容易检查出哪一步有问题,不至于从头算起,浪费时间。

  ►休息日怎么办?

  别完全休息一整天,我一般会休息一个下午+一个晚上,感觉一整天完全放开,第二天再拿起书本会有些手生。

  ►计划

  我觉得计划具体工作量比较好,比如本周任务,本三天任务,提前完成了就奖励一下自己,我那时候对穿衣打扮没兴趣,奖励自己就是买好吃的嘿嘿。但有时也不知道未来几天的工作量多少比较合适,即使完不成也没关系,摸索前进,保持一直复习的状态就行。

  ►带不带手机?

  我没有带,管不住自己可以换成考研学霸手机。

  ►午睡怎么睡?

  我是属于一旦在宿舍午睡我就能睡一下午的人,不让我午睡简直让我崩溃!为了考研,中午再没回过宿舍。在教室准备个午睡枕,眼罩,耳塞,睡一个小时幸福感很强。

  ►遇到烦人的事儿肿么办?

  遇到此类事,就会告诉自己,我给你一个晚上,你让这件事从你心底里过去,再也不要想。让我很受启发,遇到恶心的事,我也是这么安抚自己的。多跟家人或远方的朋友保持联系,有心态问题别发朋友圈,别跟身边的人说,我感觉这样会扩大负面情绪。

  ►交友

  感觉在此期间要离保研的人远一点好啊好啊,他们的生活实在太酸爽了,常说保研猪、考研狗,容易让人对比产生感慨,这人跟人之间的差距怎么比人跟狗之间的差距还大呢。

  ►研友要不要?

  研友看个人,我独自一人的时候情绪会比较稳定,别人很容易就会影响到我,如果有人跟我说,啊我好烦啊我不想复习了,那我也不想复习了…….

  ►考前心态

  离考试剩一个月了,心力交瘁,动力不足,总感觉没复习好是正常现象,我当时都想炸掉自习室了hh。事实上再多给一个月照样也复习不好,都是匆匆忙忙兵荒马乱地走上战场,按部就班地去做就好了。

  ►考前复习

  按照考试时间来安排科目复习,早上政治数学,下午英语。留近两年真题考前几天练练手。英语单词最好每天都背,利用零碎时间来。政治的肖四背的滚瓜烂熟,多做政治选择题,保持手感。

  考试那两天找朋友陪着考试,帮着买一下饭什么的,做好后勤工作,哈哈哈已经保研的小伙伴如果还在学校让他们帮忙点饭,我考研的时候就是这样的,这点体力活还是会愿意哒。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