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深度解析2019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

来源:考试吧 2018-12-24 13:47: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深度解析2019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19届考研英语(一)考试已经落下了帷幕,一年前,我对你们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此时,我想对你们说“风雨兼程这一年,待到山花烂漫时,你定在丛中笑”。首先,李想Lisa老师给以2019考研宝宝们最真挚的祝福。

  接下来,我们来一起看一下今年的考研英语一的变化。从宏观而言,英语一考试难度整体而言与往年持平,沿袭以往保守的出题路线,甚至较往年相比,题目的难度还有所下降。下面海文考研的李想老师Lisa就英语一的完型填空部分做以下深度解析。

  2019考研英语一的完型填空主题即为首段首句,简而言之,就是“(导航)apps are available on our smart phones我们在手机里可以获得各种导航的应用程序),可以提炼出两个核心词;智能+导航”,内容好理解,题目也适中,文章中没多少高难度词汇,也没有晦涩难懂的长难句。万学教育海文考研的强化课程及冲刺课程中均有教授过完型填空的实战做题技巧,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做题法则,只要你沿袭此做题方法,必定能取得理想的分数。

  一个中心:一般完型填空每篇文章240-280个词,首段首句通常不设题目。换句话说,首段首句即文章中心,这也是海文考研的老师给大家提示的做题心法之一。那么这篇文章的首段首句为:第一段首句提出主题句:手机里可以获得各种导航app。第8题根据中心话题一致性原则直接选出来way,符合中心“导航”原则;第17题直接选出artificial,符合导航app的人工智能原则。

  两个基本点:英语知识运用不仅考查考生对不同语境中规范的语言要素(包括词汇、表达方式和结构)的掌握程度,语言要素就是考查微观;而且还考查考生对语段特征(如连贯性和一致性等)的辨别能力等,这是考查宏观。微观和宏观考查这就是完型的命题的两个基本点。

  宏观考点:宏观考点常考逻辑关系,比如第13题属于典型的逻辑关系的考点,也是我们授课中跟学生们强调的完型四大逻辑关系的重点之总分关系中的例证关系。根据选项特征得知,本题属于句间逻辑关系题,因此需要根据空格前后两句话之间的语义关系来选择。空格前提到“另一个办法就是登高来寻找有人类居住的标志”,关键词为: look for signs;空格后提到“在茂密森林里,你应该能够发现由于道路、电缆、火车轨道和人们在树林中开辟的其他道路而造成的树木之间的空隙”,关键词为: spot gaps. 而look for 与spot语义相近,signs 为抽象名词,gaps 为具体名词,因此空格前后表是例证关系或总分关系,故D选项for example (例如)为正确答案。

  微观考点:微观考点常考词义辨析和固定搭配。比如说4题就属于典型的词义辨析题目,空格所在句译文:你在没有电话或指南针的情况下迷路,_找不到北方,我们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你导航___文明。 此处literally表示确实地,真正地,带入原文语义通顺:你的确找不到北方。其余选项:Formally (正式地) ,relatively (相对地),gradually (逐渐地)带入后,语义不通顺。故正确答案为[D] literally. 而这个单词也是我们近年来考察的高频词汇,平时大家一定要多积累这样的高频词汇短语表达。

  总之,2019年完型填空在话题选取上:贴近生活,考生熟悉。在选项设置上:符合规律,难度适中。只要在考试中谨记我们课堂中讲到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完型做题心法,相信今年一定会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想老师Lisa提前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