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报不报班 5道题先帮你测测看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8-10-26 9:2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报不报班 5道题先帮你测测看,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研要不要报辅导班,每年考研党们都会面临这个选择。要不要报班,不要人云亦云,不要随大流,关键看自己需不需要。希望看过本文,大家能够心中有数:

  ►测试题:

  1、请问你英语四六级过了吗?

  A.均未过B.只过了四级C.四六级均过

  2、请问你的自制力如何?能约束自己不偷懒吗?

  A.自制力很差,经常偷懒

  B.自制力还行,还能偶尔控制自己别偷懒

  C.自制力很强,完全能做到不偷懒

  3、请问你在学习生活中,对于要达成的目标,有制定计划的能力吗?能落实吗?

  A.从不做规划,更别提落实

  B.能制定计划,但经常落实不了

  C.能制定计划并落实

  4、请问你有没有互帮互助的研友?

  A.没有认识的研友

  B.有认识的研友,但不熟,无共同目标

  C.有考相同专业的研友,能互帮互助

  5、请问你备考的环境(学校、校外自习室)有没有考研的氛围?

  A.环境很嘈杂,不利于学习

  B.环境还行,但是学习氛围不浓厚

  C.环境挺好,一个环境下的考研同学很多,学习氛围浓厚

  上述五个问题,A选项记1分,B选项记2分,C选项记3分;累积得分13分及以上,你可以考虑自学;累积得分13分以下,你可以考虑一下咨询考研辅导班。

  ►存在即合理

  考研辅导班火爆在教育市场这么多年,也是证明了它对备战考研的益处多多。但只要是正规的考研辅导班,没有机构能给你承诺100%考上,毕竟是“辅助”,千万不要迷信。

  ►那么考研辅导班到底能给你带来什么客观的帮助呢?

  1、带你入门

  考不同的专业的研究生,考试的科目不相同。有些是你从小到大常考的科目,比如英语、数学等;有些是你大学期间的专业课;还有些是你几乎从未接触过的,比如MPAcc考试中199管理类联考里的逻辑科目。

  如果是大家都没接触过的科目,学起来相对来说会困难一些,谁入门快、方法对,那就占优势,毕竟备考时间是有限的。正规辅导班的课程体系会带你走正确的方向,快速入门、掌握正确的方法、用正确的方法去提高提速,全程少走弯路,效率高,效果好!这样可能会比自学来得直接,来得快!

  还有,跨专业考研的考生,除了少数从大一开始就学习跨专业的专业课,基础好的考生以外,大多数专业素养不高。既然起点比其他竞争对手低,那么需要更高的效率和大强度突击的学习。

  正规辅导班的课程能用正确的方法带你突击薄弱科目,帮助你短期内把握重难点、必考点,带你分析命题规律,能够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佳的效果。何乐而不为?

  2.科学的制定计划并监督执行事半功倍。

  很多同学在备考过程中,常常是不知所措,每天也就是看看书学学习。全程有几个阶段,每个阶段该怎么学、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每一天该完成什么任务……这些问题很多同学并没有想过。殊不知,要达到大目标,必须要制定一个个小目标,并一步步完成,做“无头苍蝇”可不行!

  正规辅导班的多年辅导经验,能让它们建立完善的课程辅导体系和全程学习计划。相当于,给你把图的框架都画好了,就等着你去填色描边儿,不得不说,挺省心。更何况,针对偷懒、自制力差的情况,正规辅导班还有人监督你、督促你。

  不管你是迫于交了学费不能浪费的压力,还是有人管着约束的压力,反正总是让你去学了,效果总是好的。

  3.备考氛围浓厚。

  人都有竞争意识,很多人甚至会有很强的“好胜心”;人也有从众心理,很多人甚至就是活脱脱的“跟屁虫”。因此,备战考研有学习氛围浓厚的环境很重要!

  不然,周围的同学都不学习,天天约你一起玩儿,你总是会经不起诱惑;周围的同学都不考研,天天找工作,你总是会动摇考研的心,无法投入学习;周围的研友水平有限,考一般的院校,但你冲刺名校,他们会每天夸你厉害,让你觉得飘飘然……但,正规辅导班里都是考相同科目、相同专业,甚至是相同院校,学员数量大,能结识很多学霸学神。

  大家在一起学习,有共同的目标,你追我赶,互帮互助的同时还存在竞争意识、压迫感。有压力就有动力,越学越起劲儿,不管是效率还是效果,都会优于自学。再退一步讲,结识一帮子有志青年、厉害的学霸学神,人脉也会变广。

  当然,辅导班的好处不止于上述三点。但辅导班的类型多,你得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没有绝对的最好的,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比如:你自制力差,你可以选择集训营的课程;你是二战考研,你可以选择针对二战的班型;你预算不多,可以只选择薄弱科目的课程,或者性价比更高的大班课程、网络课程……

  肯定有人会说,有的辅导班很坑。确实,教育不是做慈善,更何况考研完全是自愿的学历教育,不是义务教育,所以考研辅导机构的商业化痕迹不得不说是存在的。

  那么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考研辅导班,我应该怎么去辨别、去选择呢?

  ►先了解种类

  一般的考研辅导班有三种类型,分别是:基础、强化、冲刺。

  基础辅导班:主要目的是打牢基础,指导考生在上强化班之前进行自我复习,掌握复习方法。

  强化辅导班:串讲知识,建立知识框架。讲述考试重点。根据对历年命题规律和当年命题形势的分析以及掌握的命题信息讲授重点内容。消除考生的难点和弱点。

  冲刺辅导班:主要目的是系统归纳总结所有知识点,讲述应试技巧,并预测考题。

  ►选择需要多方面衡量

  1.坚决不选"被名师"

  师资是首先需要考察的。很多辅导班在推广的过程中都会重点推介某个名师,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所谓的"名师"却常常名不副实,只是"被名师"而已。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不能单单看是否有"名师",学历和背景固然重要,经验和责任心才是根本。

  考生应充分了解授课教师是否具备考研辅导的经验,是否有别人难以企及的教学气场,以及对学生的责任心。在了解到确有名副其实的"名师"后,还要注意其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的课时比重,是否主讲核心课程,还是仅仅挂名而已,一个月的课程中只出现几天,或者只讲授非核心内容,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2.机构背景要摸清

  全面了解辅导机构的整体情况是第二大要务,包括硬件和软件,诸如管理是否专业,硬件设施如何(包括教室的舒适程度、多媒体应用、交通远近等),是否有自己的教辅材料,编写团队是否科学、严谨,课时安排是否科学、合理,企业文化和规模等等,这些都会反映到教学质量中。

  同时,在业界和学界的口碑也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公众认可程度高的培训机构都会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尤其是教辅资料,能否提供系统全面的复习资料是一个辅导班规模和实力的体现。

  有的辅导班自己老师水平较高,对考点和要点的梳理比较精准,因而会自己出书,然后作为讲课的教材,有助于学生快速梳理知识点,明确复习要点。此外,上课时还有一些老师们精心整理的内部讲义,这更是精华。

  3.向过来人取经

  报名前多方参考"过来人"的经验,培训机构的成长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除非师资力量的大调整,一般来说教学安排、师资情况不会有很大的变化,所以前人的经验就有很高的参考价值,这对于找到适合自己的辅导班和老师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在以往的采访中,考生常常会对自己参加的培训机构或专业课辅导班加以评价,特别是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授课习惯,有很多学生共通的切身体验。

  说了这么多,最最关键的一点,不管选不选辅导班,自己好好认真学习才是真正的王道。谁也做不到逼迫你学,更没人能做到逼迫你学进去,多数还是要靠自己!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