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十一小长假来袭:2019考研各科复习建议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8-9-30 10:17: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十一小长假来袭:2019考研各科复习建议,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十一小长假来袭,大家都做好提升冲刺的准备了吗?考研前最后的小长假,希望19考生注意把握,下面给大家提几个建议:

  政治

  现阶段对于政治科目而言,马克思主义原理部分的复习也到了比较关键的时刻。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就不能像前期阶段那样主要以学习书本上的知识点为主,而应该有意识地將原理和现实中一些热点事件结合起来,并试着去解读。当然,就原理近年考研真题情况而言,主要是集中于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而政经、科社部分则相对而言比较次要。

  在这一阶段,原理的学习除了要有意识的将前阶段所学原理和现实中的热点相结合之外,还有一点重要的就是——或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一些必须识记的知识点也要开始总结并掌握了。切不可以为原理部分的知识点的考察都是理解性的知识点。这一点在以往的考研真题中是可以得到佐证的。

  就识记点而言,学生应该将一些比较具有典型性的识记点掌握。如“最基本”、“最关键”、“最根本”等等,这些往往是单项选择题的出处,还有就是一些可能出多项选择题的地方:如包含几个部分的知识点(如认识主体,认识客体,中介),包括几个类型的知识点(如联系的普遍性,多样性,客观性等),还有就是对一些相互区别的但又比较相近的知识点的考察:如抽象劳动与具体劳动的区别、自然规律与社会规律的区别等。

  数学

  随着时间的推移,就要进入复习的关键阶段。这个阶段一定要踏实认真,对于考试涉及的每一个知识点都不能疏忽,考研数学的题目综合性很强,一个知识点掌握不好会影响到很多题的解答。基础打好了,后面的复习才会更加顺利,取得更好的效果。

  多做历年真题,快速提高。真题是最好的练习题,所以做历年真题可以快速提高解题能力,熟悉考研数学出题规律。经验表明,在复习中后期把重点放在做历年真题上是非常有必要的。每套真题不能只做一遍,有时间就尽量多做几遍,要做到对其中每道题都非常熟悉的程度,其实这也就相当于是对每道题当中考查的知识点非常熟悉了,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就都能迎刃而解。

  除此之外,针对自己之前阶段中学习上产生一些不如意的问题或情况:如跟不上老师进度等找出原因,并做出初步的相应解决方案。学习本身就是一个不断调整的过程:学习,然后根据学习情况调整,调整完再学习,再调整……如此不断循序渐进方能取得好的效果。

  调整心理,节后要适时转换“角色”。学习是为了很好地体现人生的价值,因此一些在节后学习拖沓的同学应给自己敲个警钟,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让自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开始。中秋国庆长假生活失衡容易让状态变松散,这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假期”。学习期间要给自己安排好一天的计划,把自己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就会慢慢让自己恢复到正常学习状态。当然,也可以给自己多安排一些重点复习任务,给自己多一些压力,让较大的压力带你进入学习状态。

  英语

  建议大家继续练习真题,可以利用十一八天来完成某一个专项的训练或者完成几个套卷,这样会比较有成就感。

  专业课

  专业课是总分的基石,在绝大多数考研专业中占据了60%的分数比重,专业课的复习是一个先“由厚到薄”,再“由薄到厚”的过程。十一期间,大家看看自己属于什么阶段,然后奋发图强。“由厚到薄”主要是指通读全书,整理框架,而“由薄到厚”则是在自己的框架上再不断填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