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暑期政治复习:选择题高分复习攻略

来源:考试吧 2018-7-19 11:29: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暑期政治复习:选择题高分复习攻略,更多2019考研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先熟悉知识点,再做题

  不论你高中时代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建议不要太过于自信,毕竟经过时间的洗刷,很多知识点都已经忘记了。所以,在看书之前,先把知识点浏览一遍,对于看不懂的地方,或者说之前没有见过的知识点,最好在看书的时候先看懂。第一遍的看书很关键,是一个知识点扫盲的过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看书的速度,不要过长时间停留在一个点上。

  2.做题时严格要求自己,不要翻书

  在第一遍看书之后,可以开始做题的时候。很多同学存在一个毛病,尤其是在多项选择题的时候,发现某个知识点拿不准的时候,就容易去翻书,看看自己到底该怎么选择。这样的做法是不提倡的,做题就是做题,看书就是看书。尤其是模糊的知识点,只有当我们做错题的时候,我们才会印象深刻。把做题当成是考试,就算是瞎猜,也把题先做完,然后再去翻书查阅自己模糊的知识点。

  3.把题目中涉及到的知识点返回书本中,仔细阅读一遍

  做完选择题后,我们需要把选择题中涉及到的考点在书本中标准出来。凡是标注出来的点,都是需要我们去关注的。在早晚朗读的时候,可以拿出来读一遍,也可以仅仅只是默看。总之,标注出来的知识点,需要我们花时间去再复习一遍,去加深印象。

  4.复习知识点,做第二遍

  我们已经标注出选择题提到的考点,需要我们认真去看书了。看什么呢?只需要看我们标注出来的知识点就可以了。必要的时候,背诵也是需要,就是这次看书的时候,不是浏览,而是要留心,认真对待。在认真看完知识点之后,再返回去做选择题,做二遍。这时候,做题就比较顺利了,如果遇到还是模糊的考点,可以翻开书看,进行认真核对,并有意识地记忆该考点,适当在书中做出标记。

  4.解答理解说明型单项选择题要坚持以下几条原则:

  (1)整体性原则。能从整体上说明题干中心意思的备选项入选,只能说明题干某一层次意思的备选项不选。通过对题干的概括,提炼出材料的中心思想,按照题干的要求,对照备选项,选出符合中心思想的选项。

  (2)根本性原则(或深刻性原则)。能更为深刻地或从根本上回答题干提出的问题,该备选项入选。只能从相对肤浅的层面上回答题干的问题,是题干意思的同义重复,该备选项不选。

  (3)最佳性原则。在单项选择题中有时不止一个选项符合题意,它们在不同程度上都与题干符合。这里要按照最佳性原则,对选项进行比较,选择最符合题意的选项。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9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