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暑期备考黄金周期来临,你要坚持做好5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18-6-14 14:0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暑期备考黄金周期来临,你要坚持做好5件事,更多2019考研经验指导,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暑期考研备考这一战最为关键,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考试吧提醒考生一定要把握好暑期黄金集中复习期,这样的集中复习不会再有:

  1、坚持背单词

  因为最晚8月份也要开始研究英语真题了,时间不等人,那个时候的任务将是揣摩和把握出题思路。每做一套真题,加上分析、整理笔记可能就会占用一整个下午,而其他时间还有别的学习计划要完成,任务同样繁重,我们不会再有过多的时间去好好背单词。所以同学们,为了后期备考时不需要在单词方面耗费过多精力,把时间腾出来做真题练习,这个阶段一定要坚持记单词。每天都要抽出固定的一段时间,积累词汇。词汇量对于考研英语的重要性,大家想必也是心里有数的。

  2、总结长难句

  考研英语分值占比最大的就是长难句。要理解长难句,除了知道单词的意思,更要对句子的成分和结构有清晰的把握,这一点需要有一定的英语语法基础。语法基础不太扎实,或者准备考名校的同学,更要早做准备,学好、学透语法知识。长难句的一大特点就是有规律可寻,吃透一句,就能掌握一类。所以考研党要积累总结一些有代表性的长难句。每天的数量不用太多,重在理解消化,触类旁通。

  3、开始做笔记

  已经确定学校的同学,应该已经根据专业课的参考书目整理出不少笔记了。尤其是不考数学的同学,两门专业课的复习内容还是很多的。很多同学是跨专业考研,即使是非跨考的同学,考研要学习的内容可能也和自己本科学到的知识不太一样了。现在每个同学的手里或多或少应该都有一部分笔记。大家可以根据已有的笔记,对已经学过的知识做一次梳理,检查自己还有哪些遗漏的知识点,或者没有完全学会的内容。

  4、看教材练题

  数学要把教材里的基础知识点全部掌握,反复地熟悉教材,有了一定的基础之后,要开始做练习题,提高解题能力。现在为攻克数学难题做好前期准备,到后期进入真题训练阶段,才能跟上节奏,有条不紊地备考,逐步提高应试能力,而不至于慌张和忙乱。

  5、阶段性总结

  每个星期可以进行一次小小的总结和反思,并且安排好下一周的任务。常反思,常总结方法,并针对性地进行改善,进步的速度会更快。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9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