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考研月历表

来源:考试吧 2018-5-23 15:28: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考研月历表,更多2019考研报考指南、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从备考到录取的跨度一般为1年半左右,考生对这一阶段的时间要做好规划,管理好时间才能高效率复习,下面整合分享2019考研复习月历表,大家可收藏,对照时间表合理为自己的考研复习做规划。

2019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1—2月 3—4月

利用好寒假前后时间

1月寒假前,考生可上网了解2017年研考题型,也可向往年考生咨询考试重点和难点,对研考试题有个宏观的印象。

2月寒假期间,考生可搜集研考信息,了解研考变化及即将实施的新政策。考生要多征求过来人的意见,搜集备考资料。考生在寒假提早进入备考状态,形成科学的备考惯性,才能在后期备考中事半功倍

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

3月开学后,考生要处理好上课和研考备考的关系。这段时间是研考梦的萌芽时期,考生要全面了解院校和专业的信息,初步确定研考目标。

院校、专业的选择是研考的关键一步。选对学校和专业,备考更易水到渠成。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学校所在城市、专业发展、就业前途等因素后做出决定。

5—6月 7—8月

第一轮复习注重基础

进入5月,考生要开启第一轮复习,关键是夯实基础,踏踏实实把书看一遍。

公共课复习主要针对政治、英语和数学。专业课复习不能闭门造车,要紧跟报考院校的专业课方向。考生可登录院校网站查找上一年备考书目,或向在读研究生借阅备考资料。考生要总结形成自己的笔记,后期复习中才能得心应手。

暑假强化复习

暑假是备考强化的第二轮复习阶段,也是考生之间容易拉开分数的阶段。考生要克服酷暑,通过专项突破弥补“短板”,按照自身情况制订复习计划,保持节奏。

考生可参加辅导班,通过有规律的上课控制复习进度,听取老师指点。课后,考生要及时整理、消化知识,有效掌握。

9—10月 11—12月

大纲发布,报名开始

9月,研考政治、英语、数学大纲相继发布,教育部的研招简章、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和招生计划也陆续出台。考生既要认真研究最新研招政策、公共课大纲,也要留意院校网站公布的研招信息,查看所报考专业是否已取消统考招生或者变更考试科目。应届生还要注意预报名时间。

国庆节期间,考生要提前制订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开始专业课的强化复习。考生还要针对招生院校的考试大纲复习,并分析往年试题

现场确认,打印准考证

11月,报名进入现场确认阶段,考生要到指定地点确认、缴费并照相。12月中下旬,考生可打印准考证。

这一阶段,考生要开始第三轮冲刺复习。除反复研究往年试题外,考生还要练习模拟题,对知识点查缺补漏,并模拟计算答题时间,争取在研考时更合理地分配时间。考生要调整心态,不要因焦虑、恐慌等情绪而轻言放弃。考生还要做好计划,不挑灯夜读,也不放任自流,要按照考试时间调整作息和饮食规律。

2018年12月底—2019年1月初 2月

初试

近几年初试一般都是在12月底进行,大家注意合理安排,注意动态。

初试成绩公布

2月,考生要及时关注研考初试分数。报考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考生要了解院校近年分数线。

3—5月 6—7月

复试、调剂

3月,考生要关注复试资格线,查看自己是否进入复试;关注院校动态,确认复试时间和地点。未进入复试的考生可考虑调剂,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调剂信息

录取

6月录取阶段,考生要关注录取通知书的发放。被录取考生要做好入学前转档案和入学考试的准备。未被录取的考生要考虑是就业还是再考研,早作打算,规划好以后的人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最新资讯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预计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除了清华北大 北上广超难考院校榜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